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三季度美国建筑业发展缓慢

2010/12/01 09:42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孙红宇

9月份美国建筑业继续裁员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报告称,经季节性调整后2010年9月份建筑业职位减至560.4万个,减少了2.1万个(下降0.4%)。最近12个月内,该行业裁掉了21万个雇员(下降3.6%)。在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的4个建筑业类别中,只有一个在2009年增加了就业职位:即重型工程和土木工程建设业,增加了8 500个职位(上升1.0%),主要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军事基地重组和新奥尔良防洪的资金支持,其他4个类别职位均出现减少。9月份建筑业雇员的平均小时薪金降至25.22美元,下降了1美分,与2009年9月相比仅增加了28美分(上升1.1%)。对于整个私营部门,本年度平均小时薪金增至22.67美元,增长1.7%。

美国建筑支出增长0.4个百分点

根据美国通用承包商协会(AGC)近日公布的数据,2010年7-8月,美国总建筑支出微增至8 120亿美元,环比增长0.4%。通常来说,0.4%的增长并不显眼,但在建筑支出已同比下降13.6%的情况下,我们得到的任何好消息都值得一提。然而,协会官员提醒道,目前的小幅增长主要是受到公共建筑活动增加(包括刺激计划和军事基地重组项目)的推动,由于私营企业的建筑需求仍处于极度疲软的状态,私人住宅支出和非住宅支出均将继续收缩。AGC的首席经济学家Ken Simonson称,“联邦政府通过刺激计划和其他计划提供的投资,正在保护建筑行业免受私营建筑活动灾难性衰退的影响”。但是只要私营企业对建筑的需求继续收缩,该行业将可能继续处于出现较大经济困难的风险中。

GDP报告:经济增长仍然缓慢

美国商务部表示,作为衡量经济活动的最广泛指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二季度增长1.7%。GDP增长速度略快于先前预期,但增长依然十分缓慢。低于2%的GDP增长率被认为是不景气,不足以促使企业再次开始雇人。经济研究机构Fact and Opinion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认为,“一丝好消息总好过一丝坏消息,但是好消息的确太少了”。

美国商务部将GDP作为“在美国境内利用劳动力和资产所生产出的全部产品和劳务的衡量指标”来计算,政府通常对该数字进行多次调整。美国政府已在8月份大幅调低了三季度的GDP增长预测值(最初预测的增长率为2.4%)。这次调整使华尔街很多经济学家感到震惊。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调查经济学家增加了对美国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但仍预测疲软的经济会继续向前发展。

美国富国银行集团的高级经济师Mark Vitner表示,总体来说GDP继续受美国与外国出口商之间日益扩大的贸易逆差所拖累。但是该GDP报告的确包含了少许经济复苏的迹象。他表示:与上一季度相比,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对新设备和软件的投资增长近25%。Vitner称,“如果你仔细浏览GDP报告细节的话,你会发现,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确实上涨。它们并没有打破旧记录,但确实表现出非常稳定的增长。因此,在某些方面,经济看起来更加稳定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