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液压系统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福伊特驱动技术携手OEM厂商发力中国卡车市场

2010/11/30 13: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日前,德国福伊特驱动技术公司与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签署一项协议,陕汽卡车试装福伊特新款液力缓速器,从而拉开了福伊特携手众多知名OEM厂商发力中国卡车缓速器市场的大幕。

早在2年前,福伊特已经与陕汽进行了产品的适应匹配,并随车出口到南非市场,装配的正是福伊特VR133-2缓速器。实际上三年前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在知名卡车厂商CA4180P66车上做了装配,并且完成了冬季和夏季的道路试验,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南非奔驰公司曾做过测试,以南非约翰内斯堡至德班往返520公里长途货运为例,配置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重型卡车在这段路程中,制动次数减少76%,制动能量(相当于摩擦片的消耗量)减少80%,发动机的转数大约减少了3.5%,换档次数减少了6%,也将平均车速提高了5%,从而减少了旅行时间6%。高效的减速性能让行车变得更有预见性,安全性能得到极大的提高。除了获得以上数据外,还进行了油耗测试,安装缓速器的车辆比不安装缓速器的车辆节约燃油每百公里1.71升。

同时,液力缓速器支持驾驶员平稳的驾驶风格,更多的均速行驶也让这种风格带来可观的节油效果。而且应用液力缓速器也极大的提高了车辆的平均车速,从而减少了使用成本。因为有缓速器在绝大部分工况下代替行车制动器进行工作,随着行车制动器的工作次数减少70%-80%,制动器磨擦片的寿命也提高了3-5倍。行车制动器得到了保护,轮胎的寿命得到显著延长。因为遇到紧急状况时才利用行车制动器,制动器基本保持在常温下,解除了制动毂高温淋水后的开裂及轮胎高温爆胎的危险,这明显节省了送修时间及用车费用。福伊特液力缓速器的应用,减少了近80%制动粉尘的排放量,制动噪音从而大大减少,为环境保护也做出了贡献。

在西欧市场16T以上卡车的液力缓速器使用率在1985年只有3%,到2005年安装率就已经达到50%以上。发展速度之快也验证了液力缓速器在卡车应用上的潜力。沃尔沃、斯堪尼亚等进口重卡,几乎是把液力缓速器作为重卡的必配件来安装,以此来确保车辆的高可靠性。上个世纪90年代福伊特液力缓速器进入中国,至今在客车领域已经不用再到处游说液力缓速器的好处,产品的优势已令福伊特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目前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已与国内主要的知名重卡企业开展有关技术和市场的相关合作,为中国卡车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选择。对已经在中国建有工厂的福伊特公司来说,其液力缓速器在卡车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对特定细分市场的客户有极大的吸引力。福伊特此番携手众多OEM厂商的举措将“加速”解决重卡行业制动力不足的老问题,并一举打破了国内卡车用缓速器市场相当“缓速”的局面。

陕汽技术中心一位负责人曾指出目前国内许多卡车车主的安全意识淡薄,“对于重型卡车而言,装缓速器确实要再加一笔钱,然而,在以后的行车过程中,相比其他刹车防护系统,液力缓速器所起到的安全防护作用,绝对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

东风商用车西南区域的市场人员说,根据他们的估计,如果西南山区的用户使用液力缓速器的话,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光刹车片、轮胎的节约就可在一年内超过缓速器的投资。

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公路产品领域项目经理HASELOFF先生表示:“与陕汽的合作增强了福伊特液力缓速器进军中国卡车市场的信心。凭借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可靠的品质及口碑,我们会努力在这个小市场上做出大份额。同时呼吁“解决重卡刹车失灵亟待安装液力缓速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