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厦工产品再添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新成员(图)

2010/11/29 10: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0年11月12日,福建省首台旋挖钻机XGR220及首台混凝土泵车XG5390THB48在厦工试制成功,这标志着厦工正式进军基础施工的桩工机械与建筑施工的混凝土机械领域,同时填补了福建省机械工业在该两项领域的空白。今天,另外两个新成员也正式加入厦工产品家族,它们是XG836MH抓钢机和XG836LC挖掘机。

全新的产品领域,全新的战略起点,全面的增长模式,将历史性地矗立起厦工发展新的里程碑。这是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号召,抢抓海西机遇,加快跨越式发展一个新的成果。

厦工产品家族再添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新成员

厦工产品家族再添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新成员

2010年以来,厦工紧紧围绕 “整合、突破” 年度主题,提出并积极实践“新起点、新厦工、让客户满意。”的工作方针,抓住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对产能、产品、技术、品质等各方面进行整合。在整合现有产品,大力提升产能和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敏锐地抓住市场,发展新产品,不断拓展和延伸厦工产品在工程机械产品中的覆盖率。

旋挖钻机是近年来兴起的工程机械新品种,是建筑基础工程中成孔作业的主要施工机械。主要适于砂土、粘性土、粉质土等土层施工,在灌注桩、连续墙、基础加固等多种地基基础施工中得到广泛应用。随着大规模城市化建设,包括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及城市地铁、城际铁路等项目建设,旋挖钻机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

混凝土泵车是在载重汽车底盘上利用压力将混凝土沿管道连续输送进行泵送和浇注的机械,混凝土泵车是建筑行业的重要工具, 近年来,国内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发展带动了国内混凝土施工行业的腾飞,施工规模和范围的扩大更是促进了工程机械以及相关混凝土输送机械的高速发展,为混凝土泵车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近两年混凝土泵车增长幅度超过了100%。

2010年1月,厦工经过详细论证,果断下决心进军桩工机械领域和混凝土机械领域,开始自主研发设计XGR220型旋挖钻机、XG5390THB48泵车。厦工整合吉林大学机械学院、韩国NARD公司的专家资源,联合美国PAKRER、德国BENZ、力士乐、派芬等的技术支持资源,设计人员采用多项现代设计方法:综合统筹、模块分解、信息交合等,经过10个月紧张投入,最终设计成功,并在一个月内完成样机试制,创造了厦工的新纪录。

XGR220型旋挖钻配备全进口美国康明斯动力,功率强大,最大成孔直径达2米,最大钻深达67米。其中下车系统采用内藏式液压可伸缩履带,上车系统采用自主设计的可调平专用结构,卷扬系统后置于其上,具有超凡的稳定性。箱型截面的桅杆具有良好的刚性,能适应各种复杂的地质作业要求。国际一流的液压元件和附件装置保证了整机的可靠性。另配有人机化操作界面,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先进的施工辅助系统,可进行钻孔深度实时检测,整机电子监控。美观大方的外形设计加上舒适便捷的操纵方式,使得整机极具震撼的视觉美与极高的性价比。

同时面世的XG5390THB48型混凝土泵车采用的泵控制阀可精巧地操作泵体,采用的X型支腿提高了在狭窄空间里工作时的效率。采用的FFH 系统,能使往复式运动时的冲击和噪音都降低,驾驶操纵压力减小,压力配件的寿命延长,故障率降低。其中主液压泵采用了博世力士乐的双向封闭泵,具有强大的输送力,有很好的工作性能,寿命长。FFH系统比其他系统有更为稳定的工作性能,是全世界广受好评的液压系统。

HBTS100-17D型拖泵采用大容积驱动油缸,能以较小的驱动压力输出较大的输出压力。液压油分配器起润滑作用使混凝土油缸和活塞寿命延长。采用了EZ CLEAN HOPPER使打泵时漏斗内的混凝土的偏心余量小,并且S-VALVE的转换速度较快,能定量排出混凝土。电气控制系统采用了集合控制方式,使维修更容易,采用了印刷电路板,从而有效减小故障率。XG836LC挖掘机的研制成功,使厦工拥有了30吨级的大型挖掘机,该产品的开发也将填补我省机械行业的一项空白。目前,厦工已经拥有8吨到30吨级9个从小吨级到大吨级的挖掘机系列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

XG836MH抓钢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钢铁厂、冶炼厂、港口、码头和废钢转运等行业的特种工程机械,配备不同的抓具(如梅花抓斗、贝壳抓斗、圆木抓具、钢坯抓具、液压剪、液压钳等)能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工况对废钢、矿石、煤炭、散化肥、黄沙装卸的需求。XG836MH抓钢机配备了液压自由升降的驾驶室工作台,升降高度达到1.2米,使得操作者操作的视野高度达到5米。采用驾驶室升降工作台能使司机达到最佳的视野、上下车便捷;在运输时达到最佳的运输高度。XG836MH抓钢机的成功研制,证明了厦工的研制能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满足客户的各种个性化需求。

近期内,厦工一定确保年装载机50000台、挖掘机25000台、叉车20000台、路面机械5000台的生产能力。接下来,厦工将在桩工机械与混凝土机械领域加大拓展力度,实现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的系列化研制,力争早日形成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两大新产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