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产品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混凝土设备助力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建设

www.d1cm.com2010/11/15 14:23来源:宁波网-宁波日报

11月13日下午3时,随着现场施工总指挥一声令下,16台固定泵和2台汽车泵同时向距离地面约20米深的基坑内浇筑混凝土。总浇筑量4万方混凝土的超高层大楼底板,创下了民用建筑领域一次性连续浇筑方量浙江省第一的纪录,在全国排在第二位。

该项目是由上海建工第一建筑施工总承包的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国航二期)工程,位于宁波市东部新城,工程占地面积8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1322平方米,由52层主楼、4层裙房和地下3层组成,建筑高度为256.8米,创下宁波在建的单体建筑高度之最,2013年6月建成后,将成为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宁波的地标性建筑。

专程前来指导的上海建工第一建筑公司党委副书记秦伟忠介绍说,超高层楼宇建筑施工难度很大,而底板的一次性连续浇筑,关系到大楼的基础,质量要求非常高。为此,一建公司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通过合理配置各类资源、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确保一次浇筑成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长方形的浇筑施工平台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钢筋网,平均厚度达4.5米,最深处底板深达5米。据介绍,仅底板部分共使用钢筋近5500吨。

“公司停止了除轨道交通之外的所有工程,调集了180辆搅拌车,分别从江北、鄞州姜山和五乡三个场地不间断地运输混凝土。”为这次施工提供混凝土的宁波金鑫混凝土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这次混凝土浇筑要连续进行60个小时左右,500多名建设者投入了会战。本次浇筑混凝土泵送设备由中国最大的民营工程机械企业、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提供。

据介绍,出于基坑安全和宁波地质条件的考虑,该工程第四道支撑作为永久结构埋置于基础底板内,形成了国内首创的支撑体系与超大超厚底板结合施工的新工艺。建设者还先后攻克了第四道支撑不拆埋置在底板内的节点处理、聚羧酸系外加剂与当地混凝土原材料匹配性的试验以及狭小场地空间混凝土输送泵的排布、大型运输车辆交通组织等诸多难关。

记者发稿时,施工仍在紧张进行之中,预计到15日深夜可完工。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