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视频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于孟生:挖掘机发展“危”和“机”(视频)

www.d1cm.com2010/11/02 18: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于孟生

在秉承“为行业提供深度服务”宗旨的前提下,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于2010年11月1日在武汉召开。除了延续往届会议的主题论坛以及“高端对话”等特色之外,会议将重装上阵,推出“六大专题分论坛”、“会展展示”、“流通领域市场报告”和“营销服务评选及颁奖盛典”等数个板块。

第一工程机械网www.d1cm.com)对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做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孟生在市场渠道专场论坛上发表的题为《中国挖掘机行业发展的“危”和“机”》的讲话。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孟生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孟生

于孟生:尊敬的冯秘书长,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老总们,大家下午好。我今天下午讲的题目有三个:第一,行业现状——可预期增长;第二,发展趋势——机会与挑战;第三,临工挖掘机的双品牌战略。

行业趋势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国际化进程当中

国内市场全球化,中国工程机械到了什么,集装箱、港口机械、造船遥遥领先于世界,这是整个国际市场的一个进程。

行业趋势二:挖掘机将成为工程机械重要产品,刚才秘书长说了,围绕主题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工程机械处于成熟期,中国的销量很大,在一个成熟期,挖掘机还是快速成长期,包括叉车、起重机。

挖掘机行业处于加速期,挖掘机从起步期到加速期,产品已为大众所认识,但需要不断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市场需求逐步放大。公司销售收入迅速增长。从这张图上也看到挖掘机的发展趋势。我们认为挖掘机在2015年可能要超过25台,行业协会的数还要小一点,各个厂家都要进入这个领域,也看出这个产品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各机型趋势均衡,更多市场应用,在2003年小型机数量还是很小的,到后来逐渐在均衡发展,大家可以看出挖掘机在加速均衡发展。

市场逐渐成型,从这张图可以看到,东部各省量比较大,但是我们还要看到潜在的市场在哪里,今天来了很多有实力的代表,不管是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我专门走访过沃尔沃的巴西的最大的代理商,给我了几个体会,通过战略合作互利共赢是很好的发展方式。

 

加速期

加速期

趋势均衡

趋势均衡

市场逐渐成型

市场逐渐成型

(责任编辑:Amand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