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用户 > 休闲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Amazon Kindle后蔡伦时代的阅读革命

2010/10/05 14:07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 小 炜

图书是人类文明的载体。从结绳、竹简到“洛阳纸贵”时的纸书,再到今天因特网上的海量e书,一场阅读革命愈演愈烈。电子书是否会最终取代纸书,没有人敢妄下断言,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纸书还将存在于博物馆里,就像今人收藏青花瓷器一样。当然,这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我们关注的是海量e书的载体——电子阅读器(E-Reader,简称电纸书)。

Kindle 3:亚马逊的雷霆一击

Kindle是亚马逊推出的热门电子阅读器。曾几何时,电纸书市场就是Kindle的一场独角戏。但iPad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局面,它配备彩色触摸屏、软件更为优秀、支持影音播放而且拥有10万款应用,不仅如此,它的售价也不比Kindle高多少。对于采用6英寸单色非触摸屏的Kindle而言,iPad无疑是一场“彩色的”噩梦。再加上索尼、定位高端的荷兰iRex-iLiad和主打低价的Foxit等竞争对手的不断“纠缠”,亚马逊实在感到头疼。

而2010年8月25日,亚马逊的噩梦醒了,新款电子阅读器Amazon Kindle 3正式上市,销售异常火爆。你或许会将其视为亚马逊对iPad的回应,而事实上,Kindle 3也确实针对苹果的缺陷设计了很多功能,小巧、轻便且价格低廉。这回需要头疼的,恐怕应该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们了。

Kindle 3采用重新设计版Kindle DX的珍珠电子纸显示屏,对比度提升50%,16级灰阶度支持更具层次感的显示,字体更清晰,户外更易观看,降低阅读疲劳,翻页速度也提升20%。较上一代产品Kindle 2而言,Kindle 3存储容量翻倍,可存储3 500本电子书;不开启无线连接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达到1个月,开启后电池续航时间为10天,并新增加Wi-Fi版本。Kindle 3主打轻薄的设计特性,尺寸较前一代产品缩小了21%,但屏幕尺寸依然保持为6英寸;质量也轻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仅有8.5盎司(约合241g),为iPad的1/3。Kindle 3自身就支持中文,无需安装双系统,并且支持PDF词典检索;除了早期的text-to-speech外,新Kindle还提供了其他语音功能,仍旧使用基于WebKit内核的浏览器,下载速度更快。

然后,还有139美元的售价。这是Wi-Fi版的价格,亚马逊之所以推出这个版本是为了追赶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的Nook电子书。3G版Kindle 3与此前的产品一样,仍然可以使用蜂窝网络获取在线内容,当然售价也要高出50美元。而颜色方面,Kindle 3有石墨黑和白色两色可选。

其实,将Kindle与iPad进行对比似乎有些愚蠢,因为后者是一款性能更为强大的全功能移动设备。为了防止你误认为iPad的主要功能是阅读电子书,所以还是要指出一点:Kindle目前拥有63万本电子书,是苹果的10倍。

Amazon Kindle 3和 Kindle 3的外观对比

Amazon Kindle 3和 Kindle 3的外观对比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