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太重集团:把握战略目标实现转型升级

www.d1cm.com2010/08/09 09:27来源:人民网
    8月6日,在太重集团一个车间里,一台55吨的大型挖掘机已经下线,这标志着太重集团通过不断研发新产品,使装备制造业在经历了一场危机的洗礼后,以更平稳的心态和更科学的发展模式踏上了新的征程,实现新的转型升级。
  2009年,太重自主研发设计的1.5MW风电整机实现了当年开发当年出产,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并网发电,为新产品开发又树立了成功的典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套千万吨级矿井综采成套设备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煤机制造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其中,太重煤机制造了我国装机功率最大、结构设计先进、智能化程度较高的2500KW采煤机和国内井下内槽最宽的刮板运输机。1.5MW风电增速齿轮箱获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设计评估”和“型式试验”认证证书,突破了批量生产瓶颈,顺利出产80台。掌握了二代加、欧洲三代核环吊技术,取得订货10台套。WK-55挖掘机经过完善改进,全面达产达效,受到市场的肯定,又签订了神华集团两台WK-55挖掘机制造合同。研制成功了出口欧洲轮对。太重煤机?太矿试制成功了动筛排矸机、直线香蕉筛、EBZ200掘进机、侧卸装岩机、凿岩台车等新产品。
  科学发展,锐意创新;加快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和速度成为了太重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词。太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岳普煜说:“太重一直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正是这种使命感推动太重人不敢懈怠,勇往直前,促使企业不断变大变强。”
  一个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的潮流在太重激流涌动。在全面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做大做强“五大新领域”。清洁能源:以风电整机以及增速器系列开发、核燃料装卸转运设备、核电锻件等为突破口,全面进入风电、核电、水电等清洁发电领域,尽快实现做强做大。洁净煤技术设备:抓住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以及煤炭整合带来的政策机遇,按照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提出的新要求,重点发展选煤、型煤、焦化、气化、液化等洁净煤技术设备。尽快壮大煤炭采、选、转、运成套设备,积极拓展脱硫脱硝技术设备,做大做强做全煤炭产业链。轨道交通:以动车组减速机、高速轮对、城轨轮对等为重点,发展铁路产品。港口机械:以联合卸船机、门座式起重机、货场起重机为重点,发展港口机械。工程机械:以大型履带起重机、工程机械液压产品等为重点,发展工程机械。
  优化市场布局,全力开拓新产品市场,大力开发国际市场。新产品市场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太重从战略的高度把新产品市场当成今后的主攻方向,十分珍惜历史给予的机会。正如太重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创民所言:“目前,国内经济保持较好的增长速度,国家经济结构调整、重点领域建设和投资拉动带动了资源、能源、交通等行业的发展,矿山采掘、核电、风电、铁路装备、大中型压机等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国家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政策机遇。从国际市场看,印度、巴西、中东、越南、东南亚、南非、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复苏快,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已经开辟了新的战场,为开拓国际市场带来机遇。”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