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专题报道首页

发改委:将研究制定再制造产品税收优惠政策

2010/06/17 10:02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日前表示,为推动再制造产业发展,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编制《再制造产品目录》,并研究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解振华是在北京举行的再制造技术与经验现场交流会上作出以上表态的。

5月底,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将汽车零部件及工程机械、机床等列为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此外,“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出口退税政策或有调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近日表示,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政策的实施,可能会对部分产品的贸易政策进行调整和完善。金融危机以来,我国连续7次上调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随着经济和外贸环境不断好转,出口退税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本是意料内之举,但现在是否是合适的时机,相关部门间显然并未达成一致。

聚焦2010维修年会
三大主题紧贴行业背景: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的重要性;再制造成为未来技术型企业发展方向;市场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详情>>]
五大缘由吸引业界关注:全面了解工程机械设备维修诊断前沿设备及尖端技术,了解再制造相关政策及前景,海外承包及售后服务领域经验分享等备受关注,七类业内人员齐到会场面盛大。[详情>>]
2010年度大会内容丰富:工信部及行业协会领导将莅临现场发言并分析行业走势,18场专题报告会议均扣行业热点议题。分会理事会将要宣布重大事宜不可错过!同时,第三批获得维修资质认证企业现场授牌,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将正式成立。[详情>>]
独家直播媒体:第一工程机械网
点击下载查看详细会议日程
会议地点:四川成都怡东国际酒店(四川省成都市二仙桥东三路1号)

 会议报道
·首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成功召..
·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交流会成..
·杨成利专题报告:康明斯的售后服务..
·工程机械服务总监分享售后服务体系..
·尹瑞:工程机械零部件领域里的再制..
·周劲松:电喷发动机的故障诊断与维..
·众多协会领导及嘉宾出席维修年会(..
·苏子孟:工程机械行业分析和售后维..
·于新:工程机械电气系统再制造的技..
·张晓东:PTC服务技术信息开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