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用户 > 新财富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徐工第四代成套路面机械全国巡展:再树行业新标杆

2010/05/2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张红林

        2010年3月份,对于筑路机械行业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个月,在国家前所未有的公路建设大潮中,这个月不仅市场“井喷式”发展,更有徐工在国家高等级公路建设高峰期,及时推出了代表我国最高水平的第四代成套路面机械产品,高质量、高效率地服务于我国公路交通事业的发展。

 

 

 

巡展:重答谢轻促销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了解第四代路面机械的先进技术,让更好的产品应用于我国公路建设,自3月5日开始,徐工先后在乌鲁木齐、西安、太原、徐州、哈尔滨、成都和广州召开“徐工集团第四代路面机械全国巡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2010年4月18日,本刊记者应邀参加了第八站——长沙站的活动。
         17日下午,长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多少让记者有点儿担心,“这天气开会效果会好吗?”,“这样的天气最好,只有下雨停工的时候老板才有时间来参会,要么老板们都在工地上,根本抽不出时间来。”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徐工集团特约经销商——长沙百和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欺如是说。没到长沙之前,记者已对湖南市场的火爆形势有所耳闻,听肖总这样说,又更好地印证了之前的传闻。
        出席本次会议的徐工科技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超,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信息:4月份徐工压路机销量将突破1 000台大关,而订单仍在增加,市场缺货严重。
        在交谈中,他重点介绍了湖南省目前的市场状况:“2010年,湖南省处于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之一,面临国家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全球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战略机遇,发展基础不断改变,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区位优势不断显现。在基础建设方面,第一层次公路网将全部建成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初步形成以长沙为中心,辐射全省,连接全国,信息通畅,运作灵活的公路服务体系,湖南省将面临巨大的工程建设历史发展繁荣期。”听着李总如数家珍的介绍,记者仿佛看到了徐工第四代产品在三湘大地上大展身手的雄姿。
       湖南百和嘉的肖总对此次巡展的定位是,既是答谢会也是致歉会。因何要致歉,肖总说:“很多想买徐工机械的用户,由于市场供不应求,我们的货源无法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要对这些用户说一声‘对不起’”。

专业:源自坚持与创新
        4月18日上午10点38分,“产业报国志、力量中国行——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全国巡展(长沙站)”在长沙市同升湖大酒店隆重召开,酒店外景色宜人,烟雨葱茏;会场内秩序井然,气氛热烈。200多名湖南省内公路、交通、市政等高端用户,近距离地观看和了解了徐工第四代筑路机械产品。
        不同于其他企业的巡展和推介会,整个活动几乎没有产品促销的环节。但会议现场仍有数十台产品成交,成交金额超千万,创下了湖南省筑路机械会议成交额的新记录。会上,李超副总经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让在场的用户无不感受到徐工一贯的大企业风范。徐工集团2009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目前,徐工筑路机械成套性也已位居全球第一位。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汽车起重机、高空消防车、随车起重机和小型工程机械等主机产品以及液压件、回转支承、驱动桥等基础零部件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国内第一,装载机出口量连续19年保持行业第一。
        中国路面机械行业泰斗、著名学术权威孙祖望教授对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的问世给予了充分肯定。孙老在主持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揭幕仪式时说,徐工从引进、消化、吸收,到今天自主创新的第四代路面机械的问世,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徐工就是新中国工程机械发展的一个缩影和标志。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可以和国际知名品牌相媲美,许多专利技术和核心专有技术,如压路机的“高频振动”技术、“速频管理”技术,摊铺机的“基于等振距原理的密实度自动控制”技术、“螺旋分料抗离析”技术和“远程智能服务控制”,都走到了国际前沿。

 

 

 

评价:用户最有发言权
       “在选择产品时,我们应该在产品性能及价格之间寻求一个最佳平衡点,综合考量,仔细比较技术、制造工艺、配置及价格,徐工产品的比较优势明显,而且其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我们全方位的需求。”
——长沙弘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建军

        在长沙站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位徐工产品的老用户。其中一位就是长沙弘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军。长沙弘恩公司是湖南当地一家专业从事路面工程施工及路面机械租赁的企业,拥有自己的施工队伍。目前公司已经有成套的路面施工机械4套,设备总值约在1 000万元左右,其中最新的一套是徐工的产品。金总说:“2008年我们第一次购买徐工XD121型双钢轮压路机,用户使用后反映非常好,无论是设备的稳定性,还是施工的质量。业主对施工满意,我们也很满意。”正是因为这台XD121型双钢轮压路机在整个怀化城区的改造项目以及长沙、衡阳的市政项目中都有上乘的表现,所以金总才毫不犹豫地又购买了徐工的胶轮压路机、摊铺机等路面设备。
        曾经涉足过工程机械代理领域的金总,在购买设备的时候比较理性。最终选择购买徐工的产品,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他说,之所以会选择徐工的产品,第一,是看重徐工良好的品牌形象。徐工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品牌,多年来压路机、摊铺机等产品一直稳居国内市场第一。第二,是看重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及售后服务。“在选择产品时,我们应该在产品性能及价格之间寻求一个最佳平衡点,综合考量,仔细比较技术、制造工艺、配置及价格,徐工产品的比较优势明显,而且其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我们全方位的需求。”另外,徐工在湖南有相当完善齐备的售后服务体系,在湖南长沙及各地区都有充足的配件储备,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强,市场响应速度很快。第三,看重徐工的成套设备供应能力。目前徐工能够提供全套优质的筑路机械产品,而且其产品线是国内最丰富的。“就拿我们公司购买的沥青路面施工机械来说,从同步碎石封层、沥青混凝土拌合、摊铺、压实,到热再生能提供用户全部施工需求,而选择一家企业的产品,最大的好处是设备匹配性更好,服务更有保证。”第四,看重徐工设备在二手市场的高保值率。目前徐工机械保值率在二手机市场高是公认的事实,同样的压路机,同等年限徐工的要比其他品牌高很多,这也同样证明了徐工过硬的产品质量,也是其品牌价值的体现。
        采访过程中,金总指了指外面的RP802型摊铺机说:“这个展示机就是我们刚刚订购的设备。”
 
     “徐工产品的优势就是产品线比较齐全,我们一买就买一整套,价格优势明显,维修方便有保证。”
——株洲市汇鑫渣土工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建新

        株洲市汇鑫渣土工程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施工企业,主要承接湖南长株潭地区的工程,拥有三四千万元的设备,包括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摊铺机和搅拌站等成套的工程机械设备。汇鑫渣土工程运输公司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他们是徐工RP1356型摊铺机在湖南省的第一个用户。
        徐工RP1356型摊铺机能够满足350mm的摊铺厚度和最大可达14m的摊铺宽度,可以说是国内摊铺宽度最大的摊铺机了。陈总说:“选择购买这台设备,一是,因为考虑到徐工设备的性能一直比较稳定,技术实力也比较雄厚;二是,售后服务和配件供应都能跟得上,用起来放心。”后来,陈总又透露了一个购买原因,那就是他是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购买的,为他解决了资金的问题。而用这台设备施工完成的长株潭的风光带工程,得到了工程验收方的高度肯定,这也坚定了公司继续采购徐工设备的决心。
       陈总说,自己以前在市政工作,单位里用的基本都是徐工的产品。所以成立公司以来,他们也在用徐工的产品。自从2004年,买了第一台徐工GR180型平地机后,又陆陆续续买过两台徐工5t装载机。2009年株洲汇鑫渣土工程运输公司开始搞沥青拌合站,又一次性购进了4台徐工的设备,1台RP1356型摊铺机、1台XD121型双钢轮振动压路机、1台XD131型压路机和1台轮胎式压路机。“徐工的优势就是产品线比较齐全,我们一买就买一整套,价格相对能优惠一些,维修也更有保证。”
       陈总说,在湖南像他们这样规模的施工企业数量并不是很多。虽然目前公司只有三四十人,主要是操作手和维修技术人员,但是设备使用率很高,承接的工程项目基本都是上千万,甚至上亿的项目。在湖南省,像长沙弘恩和株洲汇鑫渣土这样的公司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

       结束了徐工集团2010年筑路机械全国巡展第八站——长沙站的活动,记者坐在长沙开往北京的火车上,禁不住感慨徐工筑路机械在市场上的表现,在用户心中的地位,也更加相信,大师的成就需要历史,王者的建树依靠专业。

相关链接  ▲▲▲  徐工筑路机械发展沿革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多年来中国筑路机械重点产品的历次重大技术进步几乎都由徐工引领。
        在路面机械方面,以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沥青拌合站为主要机种,以传动、控制技术为主要判断依据,根据机、电、液三大技术应用的进步情况,并结合我国路面机械从起步到成熟的发展历程综合判断,大致可划分为四代。在四代产品的发展过程中,徐工均为中坚力量。
        第一代路面机械产品,徐工——奠基者。
        徐工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着手压路机研制,1960年,徐工三轮静碾压路机推向市场,1962年两轮静碾压路机推向市场,加速了我国公路建设机械化的进程。
        第二代路面机械产品,徐工——开拓者。
        徐工于上个世纪80年代,引进消化当时国际领先技术,成功开发出我国第二代路面机械产品,包括全液压驱动双钢轮振动压路机CC21和CC42,全液压驱动电子控制大型摊铺机S1700和S1800,这些产品都成为后来我国路面机械的主流经典机型。徐工全液压驱动技术和电子控制技术的成功开发及成熟应用,为我国路面机械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技术空间。
特别值得铭记的是:1999年,徐工在全球首创了稳定土摊铺机技术,开发成功全球第一台多功能稳定土摊铺机,这一产品的诞生,引导了道路施工工艺的变革,使全球公路建设的效率和质量产生了本质性飞跃。
         第三代路面机械产品,徐工——创新者。
         徐工于上个世纪90年代,在消化吸收国际领先技术的基础上,历经10年的自主创新,在国内第一家推出我国第三代摊铺机和双钢轮振动压路机,代表机型LTU125和XD120。徐工在消化吸收国际领先技术基础上的集成创新,把我国路面机械技术提升到新高度,从此逐步形成了自己成熟的技术路线,使我国路面机械制造技术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第四代路面机械产品,徐工——超越者。
         徐工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发第三代路面机械产品之后,旋即启动了“智能化路面施工机械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开始了自主创新之路。2009年,以承担的国家“863”技术为依托以及数十年的技术积累为基础,历经近10年的艰苦研发,同时成功开发了XD2系列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大型系列智能化摊铺机、XAP系列沥青混凝土拌合站等第四代产品,经过严格的测试考核和市场考验,正式对外发布,再次掀开我国路面机械技术发展新的一页。
         徐工第四代路面机械的问世,标志着我国路面机械技术发展进入了自主创新和超越国外强手的新阶段。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