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独家评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WK-4A型矿用挖掘机动臂支撑结构的改进

2009/05/04 14:12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郭龙立 原拽龙

两台矿用挖掘机(WK-4型和WK-4A型),在动臂根部和支撑关节副等处磨损严重,销孔基座变大,转台与动臂连接部分损坏;动臂两侧拉筋无法紧固而处于松脱状态,如图1所示,整机工作过程中,工作装置摆动严重。造成上述故障的原因主要是,动臂支座负荷过重、稳定性差。

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改造:一是对动臂支脚座销孔严重磨损部分进行堆焊修复,加镶钢套;二是增加动臂支撑点数。

在动臂下裙部两侧加焊内凹半球形支座支架,并对该支架进行加固处理,在对应转台支座原支座外侧各加焊一个以原支座轴心为轴心的支座(以保证动臂绕原支座轴心回转不产生干涉),支座以销轴为轴心设置球形支撑。

在动臂外侧加装半球形支座支架,并设拉杆定位座孔,缩短拉杆长度;在拉杆外加装橡胶缓冲装置,减小回转时的晃动。改造后动臂支撑的结构如图2所示。

改造后有效地分散了动臂根部过大的负荷,从而获得有效支撑。动臂与转台的支点增多,从而增加了整机稳定性;新设置的拉紧缓冲装置保证了对动臂摆动的有效限位与固定,减少了事故,提高工作业效率。

图1 改造前动臂支脚支撑示意图

图1 改造前动臂支脚支撑示意图

1.动臂 2.拉杆螺母 3.拉杆

图2 改造后动臂支脚支撑示意图

图2 改造后动臂支脚支撑示意图

1.动臂 2.拉杆螺母 3.橡胶减振块 4.拉杆 5.加装支脚座

(作者地址:山西省河津市 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石灰石矿  0433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