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走近陆德——访陆德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航

2006/04/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张航身上流露出的那种对筑机行业的热爱,以及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希望。

初识张航,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样。简单的交谈之后,除了感觉到他直率的性格之外,更多地感受到的是他思考问题时的理性与看问题的独到视角。

和陆德的接触,源自2005年10月召开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及技术交流会以及每期都能收到的《陆德人》。在展会的工程机械外观造型设计及表面质量评比结果揭晓当日,随着陆德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LBQ3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荣获外观造型及表面质量一等奖消息的传出,陆德作为沥青混凝土搅拌机械领域的后起之秀,吸引了众多同行的目光。

了解陆德的人会认为这是“实至名归”;而初识陆德的人,则会生发出几分惊异和好奇。陆德,这个在行业里还只能称得上是“晚辈”的企业,何以获得如此殊荣?而且,在参展当日,堪称搅拌设备典范的阿曼公司的高层,为何会在参展的陆德LBQ3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前驻足良久,并不断地点头称赞?

时隔近半年的时间,怀着诸多疑问,我们走进了南阳,走进了陆德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当时,正值职工下午上班的时间,我们随着打卡签到的职工进入陆德公司的大门,印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厂房和略显陈旧的办公楼。进入张航的办公室,室内布置简洁明快,没有过多的装饰。办公桌上,除了我们新寄来的《今日工程机械》杂志,还有一本看了一半的《中外管理》。他说每期《中外管理》他都会读,因为能从中汲取到新的管理理念,在阅读的过程中,引发更多的思考。同时,他也为我们的杂志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他开门见山式的迎客方式,让我们再次领教了他的快言快语和直爽的性格。

九年,续写新篇

张航是一个喜欢往前看的人,他不愿再谈自己当时以4万元起家的经历,相反,他倒更愿意谈谈陆德面临的二次创业的问题,谈谈陆德的产品和文化。虽然,在张航的印象里,那段创业的历程已经被谈得太多了,但作为一家制造企业的创始人,这段历史仍然不能被忽略。

聪明的人能发现机遇,有魄力的人能把握机遇,有能力的人才能成就机遇。张航就是这样一个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让他选择了筑路机械领域;超凡的胆识,让他下决心以4万元起家创办企业;卓越的才能,使他带领陆德走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1997年,创办陆德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1998年,第一套稳定土厂拌设备研制成功并开始投放市场;1999年,1000型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研制成功;2000年,2000型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完成试制;同年,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1年在天津武清开发区占地近100亩的天津陆德公司成立;2003年,研制开发3000型强拌设备,并应用在兰海高速公路上。虽然这些数字还不足以概括陆德这几年的发展,但却能让我们清晰地看到陆德的发展轨迹。2006年,已经是陆德创立的第九个年头,对一家企业而言,9年是一个不算长的时间,然而对于陆德而言,它已经完成了初期的资本积累,并开始在行业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现在已经开始为二次创业做准备了,这在行业里并不多见。

谈到这些成绩,张航不经意地摇了摇头,我们知道,这对于陆德还远远不够。张航的目光落点在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张航说:“公司将在3年内完成由有限责任公司向股份制企业的改造,力争用3~5年的时间,实现上市目标。”同时,他又提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几大战略,即品牌经营战略、产品精品战略、产品适度规模化战略、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资本扩张战略和全球化战略。初看起来,陆德资本扩张战略和全球化战略的实现似乎还需时日,张航自然也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但敢想敢干,才能敢成。张航心里有自己的一本经。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