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区域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工程机械区域市场调查报告---- 河南区

2006/03/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河南是中原文明发祥地,先秦时属豫州,居“九州”之中,素称“中州”、“中原”。近年来,河南经济稳步攀升,郑州新区的兴建更有打造“中原第一城市”的强烈呼声。据统计部门初步核算,2005年河南全省GDP达到10535.20亿元,成为全国第五个经济总量超万亿元的省份,比上年增长14.1%,增速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全省人均GDP突破万元,达到11236元,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发展实现了阶段性的跨越和突破。

区域市场调查的第二站,记者来到了河南。

河南代理商概况

河南矿产资源丰富,优势矿产可归纳为煤、石油、天然气“三大能源矿产”和钼、金、铝、银“四大金属矿产”,为河南的工程机械市场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河南交通便利,连南贯北、承东启西,是中国内陆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自古中原即为兵家必争之地,而面对如此诱人的蛋糕,河南工程机械的代理商也各显神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了适合自己的生存空间。

河南省会郑州是河南地区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2005年GDP达1700亿元,占河南全省2005年GDP总量的近20%。由于时间和人力所限,此次走访活动过程中记者共拜访了郑州的13家工程机械代理商(有效调查数据11份),以郑州为切入口,进而了解河南工程机械市场的整体情况。

1.人员规模

与北京的工程机械代理商类似,郑州工程机械的代理商也比较集中,中州大道(老107国道)的北环和南三环附近几乎成了名副其实的“工程机械商业街”。

据调查表统计资料反映,河南地区工程机械代理商的规模与北京地区稍有不同,中等人员规模的公司数量占绝对优势,规模较小和较大的公司数量都占很小的比例。其中,员工数量超过200人的公司仅河南通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家,而员工人数在50~200人之间的公司共9家,占调查总数的81.8%,如图1。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