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展会 > Conexpo-Con/Agg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CONEXPO亚洲展亮剑

2006/02/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访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高级副总裁Kenneth先生

来自北美的“飓风”——2006 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会定于20065月在北京“登陆”,原本就不平静的中国工程机械展会市场,又掀起了一阵热浪。随着国际性工程机械展会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展会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升级。bauma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一亮相中国,就吸引了诸多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参展,而8th BICES移师北京经开国际汇展中心,开始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思考如何提升自身的实力。与此同时,来自北美的“飓风”——2006 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会也定于20065月在北京“登陆”。一时间,原本就不平静的中国工程机械展会市场,又掀起了一阵热浪。在中国这个硝烟滚滚的工程机械展会市场,CONEXPO亚洲展将如何出奇制胜?工程机械的展会“PK”舞台,是否会像“超级女声”般精彩纷呈?带着这样的疑问,本刊记者于2006111日采访了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高级副总裁,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会第一负责人Kenneth E. Snover, Jr.先生。

 

记者:作为世界三大工程机械展会之一,CONEXPO-CON/AGG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请您介绍一下此次CONEXPO亚洲展的具体情况和最新的招展进度。

 

 Kenneth先生:CONEXPO-CON/AGG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拥有和主办的西半球规模最大的工程机械博览会,每3年一届,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从1909年举办第一届展会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即将于2006515-18日在中国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的CONEXPO亚洲展,也是由AEM拥有并主办的,主办单位还包括美国Hanley Wood公司、美国克劳斯(EJK)公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交流中心。

            本届CONEXPO亚洲展的招展时间比较紧,在中国国内的正式招展是20051020BICES展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至今不过2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到目前为止展会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已经有包括卡特彼勒、马尼托瓦克、特雷克斯、凯斯、英格索兰和徐工等企业在内的100多家参展商报名参加,参展面积达到了11000m2以上。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我们一贯的努力来吸引全球的制造商和观众。

 

记者:目前在中国,工程机械展会已是琳琅满目,竞争相当激烈,其中又以BICESbauma ChinaCHINA TRANSPO的影响力更大。而2006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选择此时进入中国市场,有怎样的竞争优势,又将如何吸引更多的参展商和观众?

Kenneth先生:CONEXPO亚洲展选择此时进入中国,主要是因为制造商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他们希望在中国能够有更高水平和质量的展会,让展会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选择此时进入,可以更好地决定展会的发展方向。

         CONEXPO亚洲展有两大特色。首先,我们举办的一系列专业的培训教育项目,对参展商和观众应该是相当有吸引力的。展会期间,我们将针对行业相关的代理商、经理人、制造商及安全专家等方方面面的业界专业人士提供众多包含最新信息动态、技术规则的教育项目活动。届时将开展20余项75分钟的行业相关教育项目活动,均由来自美国及世界各地的资深专家进行精彩主讲。教育项目的主要特色题目包括高效项目管理、设备操作与维修、最新工程技术、安全运作、事故分析与预防、设备再利用和环保、租赁政策及全球市场状况等。此外,我们还将组织观众和专家一起到室外进行设备的现场演示和操作,为观众提供亲身接触设备和技术的机会。

         其次,展会运作组织的架构与其他展会不一样,性质也将有所不同。CONEXPO亚洲展不是由专业展览公司而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这样的行业组织运作,所以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盈利,主要是为制造商服务。因此展会专门组织了展会委员会,都是由主要的展商组成。他们会为展会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而AEM作为执行机构,完全服从委员会的决议。这样的展会就完全遵从于委员会(展商)的意愿,不会出现展会的组织方和展商之间对立的局面。可以说此次展会的宗旨是服务于展商、服务于观众、服务于行业。

 

记者:现在距离展会还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作为主办方,你们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争取更多的知名企业特别是中国国内企业参展?

Kenneth先生: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样的展会,对AEM而言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因此有很多工作需要细致的计划和安排。目前农展馆的新展馆也开始投入使用,展会期间的展位我们都要按照CONEXPO的产品集中分区的划分方法来布局。中国国内的很多制造企业都在等待他们可能的参展位置公布,以做是否参展的最后决定。随着时间的临近,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商报名参展,比如徐工预订了近900 m2的参展面积。因此,在CONEXPO亚洲展的展位分布图刚刚出炉之际,我便作为展会的第一负责人来到中国。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在农历新年之前,与中国国内的制造商进行会谈和亲密接触,向他们介绍展会的特点和优势,以及此次展会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利益,对他们的销售会有怎样的促进。

         另外,对于中国国内制造商而言,CONEXPO亚洲展对他们的价格是非常优惠的。我们的展位分配原则是“先到先得”,所以,在我们的展会上不会出现分给中国制造商的展位不是十分理想的情况。我们此次展会将给全球各地包括中国国内的参展商同等待遇的展位,我们是把中国的参展商也作为一个重要的部分来考虑的。此次展会,我们在中国也有很多的合作组织和支持单位,由此也能体现出我们很重视中国市场。我们的展会,是立足于中国和亚洲的。因此CONEXPO亚洲展将会是一个亚洲的展会,而不是一个美国的展会。

记者:除了争取制造企业参展以外,主办方还有一项工作就是组织专业观众参观。针对此项工作,主办方已经做了哪些方面的努力,效果如何?而对CONEXPO亚洲展而言,是否可以借鉴CONEXPO-CON/AGG(拉斯维加斯展会)的部分经验?

Kenneth先生:吸引高质量的参观观众是CONEXPO亚洲展的一个重要战略。我们和中国国内的各个用户组织之间也有密切的合作,比如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通过这样的方式带来了更多专业的、有购买力的观众。同时,此次展会招展期间,我们的制造商针对他们的用户,特别推广此次展会,他们甚至愿意提供自己用户的名单,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名单直接向用户传达展会信息。

        此次CONEXPO亚洲展选择了农展馆作为举办地。首先,从参观观众的角度考虑,农展馆的地理位置对于他们来说更为方便;其次,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来看,农展馆的室内外展馆和一些相关的设施要求都能够满足要求。

        此次CONEXPO亚洲展确实会把拉斯维加斯展会的经验引用过来,尤其是在管理方法和展会规则方面。像刚才提到的由制造商参与和决定整个展会、教育培训项目、现场演示和吸引全球性的参观观众等,这些都是在拉斯维加斯展会上做得非常成功的地方,我们也会沿用到CONEXPO亚洲展。因此,我们对CONEXPO亚洲展充满信心。

记者:最后,您对2006CONEXPO亚洲工程机械博览会有怎样的预期?您认为最终会有怎样的效果?

 Kenneth先生:本届展会,我们有信心带来20000名以上真正有购买力的观众。展会的顺利举办,也会为我们下一次的展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积累宝贵的经验。我们的参展面积目前来讲并不是很大,而我们的目标是让展会拥有最好的参展商,带来最有质量的参观观众。同时,由于会有数十家从未在中国展会上出现过的美国企业参展,他们将带来最新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为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和新鲜的面孔。

         “我们本届展会的目标不是要办成最大的展会,而是要成为最好的展会。”Kenneth先生脸上挂满了自信的笑容。

           目前,中国工程机械展会市场异常火爆,并且已经形成BICESbauma ChinaCHINA TRANSPO三足鼎立的竞争态势。此番CONEXPO亚洲展的强势介入,势必引起竞争格局的变化,使整个市场烽烟四起。百舸争流,搏者为胜,谁能在激烈的竞争浪潮中拔得头筹,我们拭目以待。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