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强夯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太原重工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龙骨顺利安放

www.d1cm.com2014/07/04 10: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月20日,代表太重转型跨越发展最新成果的首台大型成套产品——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龙骨安放仪式在基地码头隆重举行。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创民发布安放命令,龙骨片被起重机吊臂精准安放到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8.3m高的桩靴上,整个过程顺利平稳。

太重400自升式钻井平台由钻井系统、升降机构、船体和桩腿四大部分组成,型长70.27m,型宽72m,型深9.5m,空船重量约15773吨,适用于海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作业,最大作业水深可达122m,钻井深度为9000m,将具备超深井、丛式井、水平钻井、固井和辅助试油等功能,代表了当今国内乃至国际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技术的先进水平。其中由太重研发的“一拖二”驱动型升降装置,在国内属首次研发,可实现每个升降单元两个爬升齿轮的扭矩自平衡,具有重量轻,效率高,高可靠性等优点。

龙骨作为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的“脊梁”成功吊装安放,标志着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进入了主体建造的新阶段,是太重与各单位战略合作的新进展,也是太重海工装备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该平台于2014年初实现了项目的开工制造,截至目前,桩靴和主船体分段制造已开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船体合拢下水,2015年6月底具备交付条件。太重将以首台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建造为起点,突破海工装备核心制造技术,实现关键配套设备国产化,不断提升自升式钻井平台、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工程模块等海洋装备的自主设计制造水平,加快进军海工装备领域,为国家发展海洋经济、实现“中国梦”做出太重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