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方圆集团总经理鲍治国:专业造就信任

www.d1cm.com2013/09/30 09:47来源:中国机经网

近十年来,随着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内工程机械主机企业无论在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随着这波发展热潮,发展状况虽不如主机企业那般迅速,但同样也得到了极大发展。

在回转支承领域,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方圆”)伴随着这波发展浪潮,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目前在国内回转支承领域这个行业,方圆已是的绝对大佬。

方圆,这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研发、设计和制造于一体的专业化回转支承生产厂家,不仅是回转支承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而且还是国内第一家正式通过军方鉴定的雷达用回转支承民营生产企业。

“徐工、中联、三一、柳工、现代、特雷克斯等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与小松的合作也即将展开,目前正处在产品试制阶段。”方圆总经理鲍治国说,方圆回转支承卓越的性能如今不仅受到众多国内大企业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众多国外品牌的信任。

专业创造价值

对于方圆目前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鲍治国说,这一切都源于方圆的专业与专注。

“1982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国家还处在计划经济的时代,当时国家把回转支承研发制造的任务分配到我们公司,虽说那时候公司的名称不叫方圆,但我们从事回转支承这个行业,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鲍治国说,方圆从事回转支承这个行业不仅时间长,而且特别专注。“尽管我们公司有资本和技术实力去涉足其他产品领域,但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在致力于提升回转支承研发制造领域的技术水平。”

功夫不负有心人。据鲍治国介绍,随着方圆这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目前公司已经累计获得专利46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37项,另外还有13项专利处于受理中,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4项。

方圆公司近期研发设计出的“鼓形齿回转支承”,便是方圆公司研发设计与加工制造工艺水准的很好体现。鲍治国介绍说,随着客户对产品承载、使用寿命和传动效率等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传统的圆柱直齿齿轮已不能很好地满足客户要求。方圆研发设计出的鼓形齿回转支承与传统回转支承相比,扭矩提高了30%以上,从而能承受中、重载及冲击载荷,同时,因齿部为鼓形,啮合接触面大,接触应力低,这样,不仅产品使用寿命长,而且还传动平稳,噪音小,传动效率高达99.7%。

公司制造工艺的不断提升,也为客户创造了更高的价值。“目前行业内的一些企业通过降低产品品质与档次来达到降低成本的做法,那种做法能获得短期效益,但不可能长久,日后定会在主机使用当中体现出来。”鲍治国说,方圆则是通过借助公司先进的加工工艺来优化产品设计,做到少用材、用好材,从而来达到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产品的目的。

品质成就未来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工程机械市场一直处在低位运行的状态,工程机械各主机企业因此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方圆亦如此。不过,鲍治国介绍说,受行业低迷因素的影响,方圆公司的业绩下滑幅度大约在6%,这个数据相比整个行业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鲍治国还告诉我们这么一个数据,今年上半年,方圆回转支承海外市场的出口比例正在不断增加,占比将近15%(数据不包括随整机产品出口的数量)。

方圆在国内市场的高抗风险能力与海外市场的持续走俏,依靠的是方圆产品优良品质的支撑。

鲍治国介绍说,随着方圆制造工艺的不断提升,方圆产品的服务质保期也在不断拉长,从半年到一年,再从一年到一年半。公司承诺,如果产品在质保期内出现任何问题,一切责任都由公司承担,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客户在选择方圆的时候彻底放心。

而在品质保障的背后,“方圆支承检测试验中心”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介绍,检测试验中心是专门进行回转支承各项性能检测,集检测、试验、研究、分析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其不仅是安徽省回转支承工程技术中心的组成单位之一,并且处在国内回转支承行业领先水平。

鲍治国说,“方圆支承检测试验中心”是公司投入了很大的成本与精力建立的机构,检测试验中心不仅可以对加工过程中重要的工序进行质量检测,以保证成品的质量,还可以对成品的型式试验项目进行检测,以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从而为提高公司产品质量、改进加工工艺、新型产品研发、试验提供有力保证,进一步推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优秀的产品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企业专注投入的经营理念、再加上庞大的工程机械市场,方圆这家回转支承领域的明星企业,似乎具备了成为伟大企业所需要的一切因素。

鲍治国说:“方圆未来的目标,就是要进入回转支承制造领域世界前三的企业,这个世界前三,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前三,同时更要是品质上的前三。”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