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路面与压实机械实现小幅增长 总体形势好于去年

www.d1cm.com2013/08/23 08:50来源:中国工业报

2013年已经过去近2/3。回顾上半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总体虽然仍旧低迷,但下降幅度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出现企稳迹象。各分行业上半年形势究竟如何,未来又将如何走向,也成了业界人士共同关注的问题。

“2013年上半年,由于我国宏观经济逐渐回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所增加。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逐步克服了前两年大起大落、市场过度超支所带来的诸多困难,终于走出严冬低谷,实现小幅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预测下半年,我国路面与压实机械市场将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不会有大的增长;也可能还会出现波动,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2013年上半年<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ysjx.shtml target=_blank>压路机</a>和沥青摊铺机区域销售情况

2013年上半年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区域销售情况

总体形势好于去年同期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今年上半年,路面与压实机械主要生产企业销售压路机8593台,同比增长8.91%;销售沥青摊铺机1228台,同比增长4.42%。

吴竟吾分析,今年一月份,压路机销量环比虽然下降12.56%,但同比增长13.36%,打破了自2011年4月以来,连续20个月销量同比负增长的局面;沥青摊铺机销量环比也略微上升,增长1.39%。二月份,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销量都比一月份回落,表明市场仍然很脆弱。三月份,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销量大幅增长,环比分别增长152.11%和319.44%,进入销售旺季。四月份,压路机销量继续增长,达到今年上半年的顶点;沥青摊铺机销量基本上与三月份持平,保持高位状态。五、六月份,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销量环比虽然都有所下降,但依然保持着同比增长的态势。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销售形势好于去年同期。

“由于各区域经济和公路建设发展速度不平衡,今年上半年,各区域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销量有较大差异。”吴竟吾说。他认为,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区域压路机销量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华南区增长最快,表明该区域经济和交通发展比较快,东区增长最慢。

各区域沥青摊铺机销量则有增有减。华南区、北区、东北区和西南区沥青摊铺机销量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华南区增长最快,西南区增长最慢,中区和西南区沥青摊铺机销量均有所下降。2013年上半年压路机和沥青摊铺机区域销售情况见下表。

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有71%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压路机销量有不同程度增长,增长幅度在110%~147%左右。受灾后重建工作的拉动,青海省压路机销量增长最大,同比增长109.84%。其余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压路机销量都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110%~147%左右。

此外,大约有52%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沥青摊铺机销量不同程度增长,增长幅度在115%~1.6%左右。其中北京市增长最大,增长114.81%,说明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城市道路建设发展较快。其余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沥青摊铺机销量都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34%~2%左右。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