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热点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面临机遇和挑战 工业转包展“纾困”中小企业

www.d1cm.com2013/06/26 16: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国国际工业转包展览会是为中小企业寻找国际采购商的重要平台,在重庆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展会多年坚持国际标准,打造中国展商与国际采购商的无缝对接通道。2013年6月14-16日,2013中国转包展在重庆展览中心圆满举行,参展展商来自汽配、摩配、船舶等各个行业,展会专门设立了对接洽谈区,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了约300场一对一对接洽谈会。

在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的贸易代工发展迅猛,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份的沿海城市建起了工业园区,出口代工业务使中小企业迅速发展,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沿海的物流通道,造就了低价格的优势。但从2010年起,随着国内物价上涨,人力成本也随之增加,不少中小企业遇到了用工难的问题。随着欧美标准的提高,中小企业的技术升级跟不上步伐,已经开始逐步被东南亚各国的代工企业取代。中国的中小企业代工虽然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但并没有形成自有的标准和体系,为了抢占订单各种质量各种价格都能做,在国际上形成了不好的口碑。

中小企业代工虽然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随着中西部物流通道的建立,运输成本的降低,沿海地区的代工企业开始向内陆转移,像重庆的保税区对中小企业也是发展的机遇,而且重庆市最新出台了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小微企业参加会展活动将会获得最高1万元的补贴。随着转包展在国际上的推广不断展开和中国企业制造标准的不断提高,中小企业代工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

来自黄岩的参展商表示:“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展,但是我们带了自己最高标准的展品过来,目标就是能够接到国际订单。”一家做密封件的展商非常自豪的介绍产品:“我们这些产品有各种工艺,不同的标准,适用的范围比较广。”来自德国联邦物流协会的参展商表示:“与展会合作多年,每次都有很大的收获,组委会能够通过前期的订单配对让我们提前了解供应商的情况,提高了对接洽谈的效率。”

据悉,中国国际工业转包展是重庆市政府支持的展会,参与展会的展商只需要花非常低的成本就可以参展,一旦与国际采购商建立合作关系,对中小企业来说将会长期受益。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