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热点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业转包展闭幕 300多家供应商齐聚展会觅商机

www.d1cm.com2013/06/26 16: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月14日—16日,为期3天的中国国际工业转包展在陈家坪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300多家供应商荟萃一堂,参展企业涵盖了机械、机车部件、汽车零部件等10余个门类,其中60%以上的参展企业为本土供应商。

随着转包展影响力辐射力剧增,将为中小企业通向国际采购体系,提升自身产品质量,改进产品技术等方面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300多家供应商齐聚展会  涉及10余个门类

本次参展企业均通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投资与工业转包促进机构重庆中心(SPX-CQ)初步评估,具备良好的生产、质量管理能力、较大的生产规模和良好的市场信誉,为机械-金属、塑料加工领域的优秀供应商。

据统计,本届展会荟萃了全国300多家供应商,涉及行业门类以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为主,涵盖了铸造、机械制造、物流设备、模具制造等10余个类别,其中重庆本土供应商达6成以上,主要行业知名企业有重庆铁马工业集团、重庆宗申汽车进气系统制造、重庆科航机电以及重庆铁马专用车等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企业中,航空、船舶、兵器系统内的10多家具备高端制造能力的供应商均以全新阵容亮相,其中中船重工等行业知名企业纷纷进驻,各企业都带来了代表企业制造能力的精彩展品。

本次亮相展会的供应商都有一个共同目的——借助转包展进入国际采购链,打进国际采购体系,掘金海外市场。多次亮相展会的重庆安太弹簧有限公司,本届展会继续以9平米展位盛装亮相。“展会期间,我们与多家国际采购商进行了对接,且效果良好。”企业相关人士透露,通过转包展,企业此前已与意大利知名踏板车制造商比亚乔,达成数十万的气门弹簧的合作协议。据了解,本届展会各大采购商抛出的采购金额突破1亿美元,投资、采购等需求超过400个。

转包贸易助中小企业掘金海外

本次转包展参展企业出现不小增幅,其中不少知名企业纷纷以9平米展位强势出击。中小企业对转包展的青睐,正折射出转包贸易在中小企业进入成品总装企业中的重要性,以及转包展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产品质量、技术改进等方面所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工业转包生产贸易,中小企业将成为成品总装企业的零部件及配套装置制造行业的零部件及配套装置的供应者。”相关人士指出。

据了解,制造行业的中小企业,特别是立足于高新技术、有专利产品的中小企业在市场经济体制中有不少有利条件。第一,投资少,见效快。中小企业往往从事专业化生产,其主要产品相对集中,因此需要的投资较少,建厂周期相对较短,投资回报快;第二,由于中小企业的产品品种少,因此较易实现专业化、自动化生产;第三、中小企业依靠其已有的工艺设备、生产线,再加上适当的投资改造,可以灵活地调整产品品种,满足市场需要。中小制造企业具备的这些优势有利于他们自身的迅速发展,并通过工业转包生产贸易成为成品总装企业的零部件及配套装置的供应者。

“与其他贸易形式不同,工业转包以建立采购商与供应商之间长期、稳定、共赢的伙伴关系为宗旨,通过采购商提供的培训,可以快速有效的提升供应商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和技术改进等综合能力,提高供应商产品质量。”展会相关负责人坦言。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