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博盈投资拟定增15亿 转型柴油发动机供应商

www.d1cm.com2012/11/05 08:57来源:东方早报

停牌近4个月的湖北博盈投资(000760)股份有限公司(博盈投资,000760)昨(11月4日)晚公告了定向增发方案,拟通过定向增发购买地利高柴油发动机制造商Steyr Motors100%股权,从而转型为柴油发动机供应商。

根据增发草案,博盈投资拟以4.77元/股的价格,向东营市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达钢构”)等6家特定企业发行约3.14亿股股份,募集资金约15亿元,用于收购武汉梧桐硅谷天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梧桐”)100%的股权、Steyr Motors GmbH增资等项目。其中,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购买武汉梧桐1000%股权,3亿元用于Steyr Motors增资扩产项目,3亿元用于博盈投资技术研发项目,其余约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武汉梧桐的主要资产为所持的奥地利柴油发动机制造商Steyr Motors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博盈投资将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的全系列柴油发动机产品及其持续研发能力。博盈投资也将发展成为集柴油发动机生产、销售、研发工程服务、许可证业务、柴油发动机零部件销售业务于一体,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方位的柴油发动机领先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4月武汉梧桐收购Steyr Motors股权时,价值约合2.84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Steyr Motors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及2012年9月30日税后利润折合人民币约为1572.8万元、674万元、624.5万元、281.9万元。

本次发行后,英达钢构将成为博盈投资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由罗小峰及卢娅妮变为冯文杰。英达钢构承诺武汉梧桐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每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若每期实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数未达到上述的净利润承诺数,英达钢构承诺将按承诺利润数与实际盈利之间的差额对博盈投资进行补偿。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