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牵手广州东塔项目 再次创造奇迹

2012/09/11 09: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三一重工牵手广州东塔项目

三一重工牵手广州东塔项目

关于东塔

东塔位于珠江新城核心位置,地处新中轴线东侧,与西塔隔中轴线相望。东塔由两块组成,用地面积26494.184平方米,由主塔楼,附属裙楼、地下室及绿地景观系统组成,规划建筑面积为地面以上350000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18000平方米。

广州东塔项目整体投入预计将超过100亿元,最终规划将建设116层,包括地上111层、地下5层,高度将达到530米,预计在2016年建成。东塔建成后,将成为广州第一高楼,届时,东塔将与西塔及隔江相望的新电视塔共同构筑广州乃至全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地标建筑群。原广州市委书记、现任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曾经在参观东塔模型时赞许:“与世界上任何一个标志性建筑相比,东塔都不差”。

作为广州CBD标志性建筑,珠江新城东塔项目从启动之初就受到广泛瞩目。项目竞标时曾吸引多家品牌地产巨头报名参与,越秀城建地产、新世界旗下的周大福和毅日集团获得最后的竞价资格。2008年9月12日,周大福集团成了东塔项目竞标场上唯一的举牌者,以2860元/平方米的底价将东塔项目收入囊中,总价10.2548亿元。东塔建成后,将集超五星级酒店、最高服务标准的国际化公寓、国际标准的甲级写字楼和商场等多种物业形态于一体。

东塔与西塔

东塔与西塔同处在珠江新城,与广州西塔的432米高度相比,广州东塔的高度达到530米,高出近100米。同时,在建筑外观上,东塔与圆形的西塔也有所区别,西塔和广州塔的钢结构呈不规则网状,而东塔的钢结构则是规则的矩形。

东塔的设计采用节节高、步步升的理念,建筑形态相对方正,这与周边的其他建筑都成正面关系。同时,东塔的外立面进行了弧面处理,与西塔形成呼应。在外立面上,东塔将采用玻璃幕墙加石材的复合建材,可有效减少太阳光反射,具有使用率高和绿色环保的特点。据悉,东塔未来还将申请LEED国际绿色建筑标准认证。目前中国仅有5个项目通过此项国际绿色建筑标准认证。

据悉,在东塔项目施工中,设计施工人员将用8根巨柱做成大楼的骨架:这8根巨柱最短有338米高,最长的则高达515米,巨柱由粗钢管做成,内部浇注超强混凝土。这种内部浇注混凝土的钢结构是超高建筑的主要构建方法,珠江新城西塔、广州塔均采取了这种结构。

另一个和西塔及广州塔不同的是,由于塔楼更高(广州塔塔身452米,西塔塔身432米),东塔除了采用钢结构搭成骨架外,不仅1.8米厚的混凝土建筑外墙中间还埋入了两层网格状钢板,更在每层楼面也加入一圈钢桁架,这使得东塔的用钢量达到了9万吨,为西塔4万吨的两倍多。大量地用钢在确保东塔可以抵抗地震、飓风、撞击等破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建筑成本。东塔的建筑投资达到100多亿元,高于西塔的近60亿元。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