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装打造会“思考”的智能化煤机(图)

2011/11/15 09: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你想过,矿井也会自己“思考”吗?你见过机器本身就能识别岩石软硬吗?你听过设备会根据地质条件去选择不同的作业方式吗?这些都不是科幻小说里的内容,而是三一重装智能化煤机需要实现的功能。

在10月28日的北京国际煤机展上,三一重装首次提出“智慧矿山”概念,成为展会乃至整个煤机行业的全新亮点。

产品展区气势恢宏

产品展区气势恢宏

■让煤矿生产系统会“思考”

何谓“智慧矿山”?三一重装副总经理黄向阳解释道:“就是使煤矿井下使用的设备全部实现智能化,使整个生产矿井形成一个设备的智能化集群。”他谈到,煤机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传统设备的工艺已经基本成熟。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实现再创新、再突破,三一重装选择了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矿山设备。

“以掘进机为例,过去全世界使用的掘进机,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只能从事单一种类的工作,比如硬岩掘进机只能掘进指定硬度的岩石,软岩掘进机必须只针对软岩掘进。”黄向阳说。

但是,三一重装现在研发的掘进机已拥有一个智能处理器,机器本身就能够识别岩石软硬,还能根据地质条件去判断用哪种强度、方式进行掘进。这种掘进机将是革命性的,会彻底改变煤矿井下的生产方式,最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智慧矿山’将让煤矿井下整个生产系统自己会‘思考’”。

产品模型销售红火

产品模型销售红火

本届煤机展中,三一重装运用3D展示平台,通过现场对三一机械产品的展示,以及井下环境和操控方式的数字化模拟,为客户提供身临其境的感受。

“逼真的场景,充满了科技感和震撼感,信息化技术在煤机产品上的应用,让人耳目一新,期待三一重装研发出更多智能化设备。”在三维虚拟操作台上下来后,一位参观者如此感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