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行业会议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维修技术峰会:切磋交流 共同提升(图)

2011/07/18 18: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王小龙

2011年6月29-30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主办,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维修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第一工程机械网协办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审会议”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位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的精英参加了此次峰会和专家评选会议。

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召开

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秘书长在会上致辞

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秘书长在会上致辞

会议第一天上午,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维修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周南作了《广东工程机械配件及维修市场的现状及展望》的报告,他表示广东工程机械配件及维修市场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经历了全部依靠进口、非关键件自产、国产与进口件并存3个阶段。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朱齐平作了《全断面掘进机的市场及维修》的专题演讲,他表示目前城市地铁盾构拥有量约500台左右,从盾构施工市场分析,今后5年后内需再增加600台左右盾构,这为维修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长沙竣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信才作了《建设维修数据库——工程机械维修需要“脑移植”》的专题演讲。他认为随着工程机械保有量和技术含量的不断增长,用户对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社会化技术服务企业,仅依赖探索和经验总结的学习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建立系统的工程机械维修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很有必要。此外,西安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学元作了《旋挖钻机维修解读》的专题演讲;南京圣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劲松作了《小松ECM内部故障分析与诊断》的专题演讲;秦皇岛正时乐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明东作了《柱塞泵维修方略与人工检测压力》的专题演讲。

在随后的技术交流及评审期间,来自维修企业、制造商及代理商的共计41名申请加入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的代表,分别就自己在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并接受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组的现场提问和综合打分。从被评审人演讲的内容看,液压挖掘机、工程起重机、沥青摊铺机等几个技术含量高、保有量大的机种占据了相当高的份额,核心技术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液压系统、电器系统等方面。技术交流及评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交流切磋、共同提升的初衷。综合现场评审和会后电话访谈(每位参评者需提供1名单位同事、2名业内同行以及2名服务的客户信息),最终结果将在2011年9月召开的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年会上揭晓。

来自维修企业、制造商及代理商各抒己见

来自维修企业、制造商及代理商各抒己见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系统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推进我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应广大会员单位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人员及专家的要求,自2010年开始筹划组建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组建专家库旨在加强行业内外联系,促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促进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2010年6月,维修分会组织召开了“2010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首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审会议”,初步搭建起了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人员交流的平台。在首届评审会议中,有21名技术人员通过专家评审组评审,获得了“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称号。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内容

包括从业资历、理论水平、实践技能、现场答辩及业内口碑5个方面。

从业资历  包括从业时间、培训经历、学历、职称、技术方面的荣誉称号和证书等。

理论水平  包括传授技艺、授课的经历以及发表的论文情况。

实践技能  包括主修机种、技术特长、技术革新和改造项目。

现场答辩  评选重点考核申报人实际处理故障的综合技能,申报人应准备典型故障案例进行讲解,并对评选小组和其他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业内口碑  申报人需提供5位业内人士(包括1名单位同事、2名业内同行、2名客户)的信息,以便进一步核实申报人的职业素养和技术能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