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刘云飞:柱塞泵滑靴磨损原因分析

2011/07/06 15:4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刘云飞:目前就职于宁波广天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宁波广天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液压泵、马达总成及零配件的企业,创建于1985年,经过二十多年对柱塞泵核心组件(旋转组件)的研究与制造,赛克思储备与积累了大量国外厂家柱塞泵设计、加工以及应用的经验,其中对于力士乐、林德、派克、伊顿威格士、萨奥、 川崎、油研、宣场、不二越、东芝、纳博特斯、小松、日立、卡特等公司的柱塞泵、柱塞马达旋转组件都进行了批量制造与全球范围的销售。同时,自2006年宁波广天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开始进入元件制造领域,目前共开发出了30多种系列的液压柱塞泵、柱塞马达,广泛应用于工业机械和行走机械领域。

在滑靴副的结构参数中,滑靴油室半径,底面外圆半径尺寸以及阻尼孔直径和长度是滑靴副设计的关键参数,在该方面我们与浙大对其进行了大量的仿真以及实物结论验证。

对于维修领域,我们认为影响滑靴副正常工作的因素有:壳体腔压力,中心弹簧压紧力,吸油口管阻。

不同壳体压力对滑靴副油膜的影响

壳体压力增大会使滑靴的油膜厚度尤其是在吸油区时剧烈增大,在外力——倾覆力矩的作用下滑靴倾覆严重。在泵实际工作中并不是每个滑靴表面都和压盘紧紧贴紧,总有滑靴瞬时不与压盘接触的场合,这样滑靴在吸油区时巨大的倾覆会撞击斜盘,发生巨大的噪声甚至异常磨损。

不同弹簧预压紧力下滑靴副油膜特性

通过四组不同弹簧预压紧力768N,868N,968N,1068N(对于单个滑靴的压紧力为1/9)的仿真曲线可以看出:弹簧预紧力越大,滑靴副油膜厚度减薄,然而滑靴倾覆程度大大降低,油膜稳定性大大增强。

吸油口管阻超标导致吸空

由于油箱油位过低,吸油管路液阻过大,等等原因使液压泵进口压力低于规定要求造成吸空问题,从而使滑靴受力异常,滑靴被拔出、回程盘断裂;

结 论:再制造领域柱塞泵滑靴异常损坏的因素

1. 由于柱塞泵内部泄漏过大或者泄漏油管路堵塞导致回油阻力增加、壳体压力增大,致使滑靴异常磨损;

2. 由于旧的缸体压紧弹簧刚度降低或新换零件的累计公差导致预紧力不够,致使滑靴异常磨损;

3. 由于进口吸空导致滑靴受力异常;

4. 其它(特殊原因):

4.1 由于柱塞与转子孔粘连、卡死导致滑靴受力异常;

4.2 油液清洁度差导致滑靴磨损;

4.3 某些情况造成配流盘与转子瞬间脱开(掀盘)导致壳体腔压力瞬时增大;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