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维修分会官网 > 维修专家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马明东:柱塞泵维修方略与人工检测压力

2011/07/06 11: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6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会议旨在维修行业内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解决工程机械维修领域目前的各种问题和市场发展困境。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士讨论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同时一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得到维修分会的认可。

其中,秦皇岛正时乐液压设备有限公司马明东发表了名为《柱塞泵维修方略与人工检测压力》的演讲,以下为演讲部分内容:

秦皇岛正时乐液压设备有限公司马明东发表演讲

秦皇岛正时乐液压设备有限公司马明东发表演讲

一、泵体的螺栓的拆卸与紧固

工程机械上的液压柱塞泵长期在振动中使用,如果维修后的泵上的螺栓紧固没有达到力矩标准,会造成一系列的隐患与违害。螺栓紧固超出标准力矩,又损伤螺栓。有经验的维修人员不用力矩搬手的,也能达到紧固标准。但对于另一部份没有经验的人,有种方便宜行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在修泵前需把螺栓的表面尘污积垢清理干净,在拆卸螺栓前应在螺栓与泵壳间做一个相联的标记性联线,在拆卸螺栓时不可把一根螺栓一次拆卸完再拆下一根,这种拆卸螺栓对泵壳,对螺栓都有损害。正确的方法是:把泵壳上全部螺栓按对角线旋卸30°后,再来又一轮拆卸的30°。至到把泵壳上的所有的螺栓全部拆卸松动后才能把螺栓从泵壳上取下。

拆卸下来的螺栓从那个螺孔中取下来的,也要作一个标记,因为要把每只螺栓从那个孔中取出的就装回到原孔中的。

修复后的泵紧固螺栓时,要使每一只螺栓都平均着力紧固。例如ISO标准公制M16*12.9级高强度内六角螺栓的拧紧螺纹力矩370(Nm),如果有力矩搬手使用时,那么第一遍紧固时力矩搬手要调整到250Nm时紧固螺栓。需紧固的全部螺栓都按250Nm力矩紧固一遍后再进行第二轮的紧固。其力矩搬手要调整到280Nm紧固第二轮。以此类推,第三遍的紧固时力矩搬手要调整到310Nm。第四遍的紧固力矩搬手要调整到340Nm。第五遍的紧固力矩搬手要调整到370Nm达到标准的紧固力矩。

如果当您没有力矩搬手应用时,用内六角搬手把泵上需紧固的全部螺栓第一次都紧固到同一平均力矩后,再进行下一轮的紧固,每轮螺栓紧固时,内六角搬手都平均转动30°角后,再紧固下一轮的30°角。直致把需要紧固的全部螺栓全都转动到拆卸前所作的标记点后,再把需紧固的每一只螺栓都越过标记10°角后,所紧固螺栓工作完毕。

二,柱塞泵的弧型摩擦副的检测

⒈K3V泵的变量架是一凸一凹精密配合的摩擦副,为了达到泵在工作状态时,减少其凸凹间的配对摩擦力矩和磨损,便从泵的P口引入一股高压油到凸凹弧面之间建立强力油膜(如图一),如果此凸凹配对的弧面达不到配合精度,产生摩擦副间的泄漏,泵在高压状态时,其泵的流量会严重减少,严重时会出现建立不起压力。

变量架的弧面检查方法是:把变量架清洗干净后,凸凹两件摩擦副叠加摞起,用手压住上面的绕兰,用笔管向A孔内用力吹烟,如果这对摩擦副没有达到所要求的配合精度,就会有烟从弧面间泄出,也就证明其配合精度低下,不可装配到泵中。小松、日立、卡特泵中的变量机构都可采用此方法检查。

⒉A8VO泵的弧面配流盘与后盖的

这种泵的配流盘弧面与后盖上的变量滑道是一对超精密配合的摩擦副,那怕出现一点点的泄漏,

⒊弧面配流盘与缸体配合面的检测

把配流盘安装到弧面滑道上,一个人用手掌压住配流盘上的配流盘表面上的油道,目的是不让空气从油道孔中泄漏。另一个人用嘴向高压口内用力吹烟,如果有烟从配流盘的某一处漏出,那就是故障点。这种试验方法在一条弧道上测试三处,是变量滑道的左、中、右三处。这三处如有烟泄漏,那就证明配流盘与变量弧道配合良好。

三,修复后的柱塞泵手工测试压力方法

一般世界上的液压柱塞泵都有二套变量机构,一套为“电液”变量控制机构,这套变量机构是要保证泵在正常的工作情况下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扭矩恒定。另一套为机械变量机构,泵有机械变量机构的“目的”是:在泵的液控变量失效情况下,采用机械强行变量,让泵的定量油液排出,这样能使机器强行动作,用以来完成某一项特定的要求,本文就是利用这套机构来完成泵的压力值测试。

挖掘机主泵应用中,K3V泵所占的比例最大,把泵的机械变量顶糸旋进就会改变泵的斜盘的角度,如果要变动此顶糸位置前一定要先做好标记,因为此顶糸的原位置是要保持泵斜盘有一定值的最小角度而不是零度,这个最小角度用于保证泵有最小的排量油液,这个最小排量的“油”是用于泵液控变量机构用的。

当一台柱塞泵修理装配完毕后,把吸油口向上固定好。采用盖板把P1、P2泵的排口封死。如果你不知道盖板怎么做?那就拿一条报废的泵出口高压胶管,把那胶管上的金属头钜下,把内孔用电焊封死。接下来是要在泵上安装测压点,再联接上两块400bar的压力表,向泵的吸油口注入液压油,用管钳子来扭动主泵的花键轴。随着油位的下降,所用的管钳子也扭不动了,压力表上的表针也指向压力值。

柱塞泵如果修的比较完美的话,管钳子扭动泵主轴,当泵的压力值上升到最大时,管钳子会定住扭不动,压力值也不会掉下来。如果泵的内泄量大的话,你所用的管钳子会微微转动。测试时两块压力表的表针所指示值要一至,如果压力值不一至,就说明前、后泵的压缩量不同或某泵内泄量大。两块表的针也不可有先后摆动。余下的问题您自己去体会吧!

在测压力时,也要同时观察提升器上的比例电磁阀外接输入油管有油泄出,如果有的话,那就是电磁阀下面的小单向阀泄不起作用。单向阀性能不良,有油从比例电磁阀排出,装机后会出现操作手柄打手。

卡特的A8VO泵以及日立的HPV泵,您把泵壳下面的调整顶糸的盖板拆下,把内孔放入一个螺帽,再把盖板安装上,待测试完毕后,再把放入的物拿出。

K3V液压泵壳上的螺栓分解与紧固

一, 清理泵壳表面积垢

二, 在泵壳上做标记及大螺栓头上做标记,

⒈  泵壳与泵壳相连边上做标记的目的是泵修理后装配时泵壳与泵壳相联接不错位。

⒉  在螺栓头上做标记,再在螺栓与泵壳相连处壳上做一个相连标记。目的是螺栓在泵装配时知道每个螺栓原来是在泵壳上那个螺孔内的。

⒊  在螺栓紧固时,查看原标记的位置就知道还需要再紧多少度到原标点,修理后的螺栓要比原标点多10°~ 30°。不至于螺栓紧固不到位或紧固过头。

三, 拆卸泵壳上的螺栓要求:泵壳上的螺栓不要单只拆下,(M10以下的螺栓除外)这种方法分解泵时会造成泵壳的受偏载力变型及螺孔开裂。泵壳上的螺栓分解正确的方法是第一个螺栓松45°后再松下一个螺栓的45°。泵壳上的螺栓都松了一次后再从头松第二边的45°至到泵壳上的螺栓全部松开45°(液压马达的外壳螺栓及多路阀螺栓拆卸时是每次30°)。泵壳上的螺栓拆卸与紧固都是需要对角松与紧。

四, 装配螺栓的要求:每只螺栓按原位置入位用手力紧固后,在没有力矩搬手时情况下,用紫铜锤击打六角搬手,每只螺栓紧固旋进10度后再紧固下一个螺栓,泵壳上的全部螺栓都紧固第一边的旋进10度后再进行第二边的10度,至到全部螺栓紧固到所作的原标点符号一至或再旋进10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