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D85型推土机液力传动油油温过高

2011/06/02 16: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周安华

1.液力传动油添加不当

D85A推土机变矩器与后桥相通,其油液共用。若油位过高,高速运转的机件浸在传动油中,不仅增大摩擦力和功率损失,还会造成油温升高;若油位过低,则不能有足量的油液吸收热量并自然冷却,极易产生液压泵吸空现象,使油内生成大量气泡,造成运动元件润滑不良,同样导致油温升高。

如果发现油底壳油量增多,则应检查液压泵油封是否破损或老化,及时更换新件;如果油底壳油位下降且无渗漏处,则应检查发动机水散热器的水质,若水中有油,则说明传动油冷却器的铜管或油封破损,需更换。

2.冷却效果不良

当发现传动油的温度过高时,应首先检查发动机冷却水的温度。如果水温不正常,可检查冷却水量是否充足,水泵和风扇的传动带是否过松,水散热器内、外是否被堵塞,发动机喷油正时是否正确;然后检查发动机是否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水泵是否发生故障,节温器是否失效等。

如果水温正常,则需检查传动油冷却器内是否有异物堵塞或污垢太多,若有异物应清除;若污垢太多,则应加以清洗;然后检查传动油中是否含有杂质和水分,如果发现传动油中含有水分,需拆检传动油冷却器并更换新油。

3.操作不当

推土机在铲料工况因外界阻力和输出转矩最大,对传动油油温影响也最大。若长时间使用小油门使变矩器在低效区工作,会导致传动油温升高。若在频繁换挡过程中使用大油门,将造成机件的剧烈冲击,使传动油油温升高。

为此,操作手要合理控制推土量和铲刀提升、下降时机,送土距离不宜过长,杜绝长时间使用小油门作业。(来源:甘肃省兰州市68017部队训练处 )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