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六千小时半价回购的政策十分激进

2011/05/31 10:19来源:财富赢家

三一重工(600031):六千小时半价回购的政策十分激进

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正在通过各种政策挤压小公司,不断提高市场份额。股友指出,国产品牌中质量不过关的会退出市场,未来市场会有洗牌,未来有实力的代理商能存活下来。竞争激烈到最后可能就以租代售,代理商直接买下来再出租。未来竞争加剧,随着首付比例的下降,有些代理商不能控制风险,可能也会退出市场。

现在四川设了3家代理商,互相竞争。总体上是信用销售,销售人员和担保公司会对客户做背景调查,个人资产证明,结婚证,没有工程合同就搞个协议应付。三一重工在春节后,实行保修三年,6000小时后半价回购的政策,和代理商一起做。现在的营销手段比较激进,但是在三一卖的量大了以后,可能就不会再这么做了。

国产品牌二手机处置比较难,残值比较低,估计三一实际上在3年后就是以旧换新,要继续买三一的机子才回购。装载机有一点饱和的趋势,装载机现在融资租赁比例大,临工付款比例为20%+5%,原先为20%+10%,回款期2年,原先按揭回款期是1年,装载机不用买保险。20吨机型挖掘机的保险费一年8000-10000元,装载机的销售还是受挖掘机冲击,用户经济条件好了就买挖掘机。

目前看,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三一的长期销售政策可能会面临调整,建议继续回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