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工服务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首位获得“高级技师”认证的技术工人(图)

2011/05/31 10: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04年,在集团员工首次参与的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中,泵送事业部焊工龚勇顺利通过,成为集团第一个获得“高级技师”认证的技术工人。

龚勇正在表演切割灯泡

2007年,龚勇受命筹建一个职业技能鉴定所,专门负责三一技术工人的培训与考级。整整一个月时间,龚勇与另一名同事在集团各个事业部走访调研,精确定位工人们急需培训的项目,并请来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摸索搭建对三一有着重要意义的职业技能鉴定所。

目前,该鉴定所已日臻完善,共有专用培训鉴定场47个,设备仪器3620台,价值约5300万元。仅在2010年,技能鉴定所就组织考前培训涉及工种18个,培训23000人次之多;并选拨了58名技术工人参加了技师与高级技师鉴定培训与考试,最终有30人顺利通过。

由于成绩突出,三一职业技能鉴定所被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予了“2010年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十佳单位”荣誉称号,是获奖单位中唯一的企业。领奖时,龚勇在一群技术学院的领奖代表中格外显眼。

为掀起工人学习技术的高潮,2009年三一决定举办年度“技能之星”大赛,组织任务落到了龚勇身上。如何才能赛出风采,赛出趣味,龚勇与另一名同事思索、探讨。4月14日,三一集团第一届技术运动会举行,梁稳根、唐修国、向文波等领导悉数出席。“‘要想富,学技术’这句经典名言就是梁董在开幕式上说出来的。”龚勇回忆道。

那天,龚勇亲自表演了“切割灯泡”的节目。当时,地上一溜儿排着10个通电的灯泡,灯泡上缠一根钢丝,龚勇用焊枪将钢丝切断,而灯泡没有丝毫损伤。“梁董他们都围在我周围看,每切断一根,就赢来一片叫好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龚勇仍忍不住自豪起来。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心情大好的梁稳根宣布,所有选手的奖金以及项目组织奖都翻番。

“为帮助技术工人精进技术,三一建立了许多平台和相关政策。而我除了帮助工人获得技能认证,每年参与组织集团技术运动会外,还要组织集团各种大型的考试,如作业标准考试等,可谓与考试有缘。”龚勇笑着说道。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