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连续墙抓斗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受让金泰51%股份 进军地下施工机械(图)

2011/05/10 11:41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柳工打造千亿元企业再迈新步伐。2011年5月9日,在上海市政府领导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在南宁荔园山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受让上述两公司持有的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51%的股权。

“柳工的建筑机械板块在十二五产值要到150亿,金泰就将是我们的排头兵”,对于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一川而言,受让国内历史最悠久、专业化程度最高、行业地位最权威的地下施工机械设备供应商——上海金泰51%的股份,不仅使上海金泰成为柳工集团和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以上海为基地的企业,成为柳工继收购上海叉车、上海鸿得利重工后在上海的又一个落脚点。更意味着柳工进军地下施工机械领域踏上了一个坚实的阶梯,产品线进一步延展。

柳工这次“瞄上”上海金泰也非临时起意。“在收购前,我们对上海金泰整整观察分析了有5年左右”,杨一川表示,金泰的资产结构非常优良,并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柳工在控股后不会直接干涉上海金泰的具体业务,而是要求金泰尽快拿出5年战略规划。事实上,这也是柳工集团扩张从“操作管控”到“战略管控”转变的体现,也是柳工目前对所有旗下新并入企业的要求。

据介绍,根据自治区政府将柳工集团打造成千亿元企业的战略目标,柳工确定了“以主机制造业务为核心、以核心零部件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为两翼”的发展战略,要在工程机械、混凝土机械、建筑机械、矿山机械、农业机械等整机产品业务板块进行全面布局。此次战略合作,有效整合各方在技术、制造、资质、市场等方面的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品牌叠加实现良好的品牌协同效应,力争使金泰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地下施工机械领域的中国领军企业和世界一流企业。

5月9日,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9日,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金泰股权比例受让示意图(设计制作:<a href=http://www.d1cm.com target=_blank>第一工程机械网</a>)

上海金泰股权比例受让示意图(设计制作:第一工程机械网)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广西柳工集团总裁杨一川在签约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

广西柳工集团总裁杨一川在签约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