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推土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推股份:多元化发展将提升公司竞争力

2011/05/03 10:46来源:华泰证券

投资要点:

2010 年山推实现营业收入133.99 亿元,同比增长92.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 亿元,同比增长98.9%。2010 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1元,基本符合预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派2 元(含税)。

2010 年公司推土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1.60%,出口市场占有率73.06%,稳居国内推土机行业首位。由于公司产品系列齐全,市场分布广泛,同时产品质量、市场知名度、用户口碑等业内领先,我们认为虽然行业竞争将加剧,但2-3 年内公司推土机产品仍将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公司持有小松山推30%股权,受益于合资公司挖掘机销量的大幅增长,2010 年公司获得投资收益1.91 亿元,占公司营业利润17.7%,受益于挖掘机行业的高景气,我们预计投资收益仍将成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之一。

短期内以投资拉动国内经济增长的模式难以出现大的改变,预计未来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工程机械行业将维持高景气的基本面。

根据我们测算未来2-3 年行业收入增长将保持在20%以上。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领先企业,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增长速度要远高于行业增速。

根据公司“十二五”规划,未来将大力发展推土机、混凝土机械、道路机械及工程起重机四大主机和工程机械关键核心零部件,使公司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目前公司多元化步伐正逐步铺开,相关产品规模化生产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增长速度。

预计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1.7 元、2.41 元和3.24 元,目前公司产品销售高速增长,考虑目前市场估值水平以及公司未来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2011 年合理估值为15-20 倍PE,对应公司未来6 个月目标价为25.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