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CCEC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章程

2011/04/25 11:3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0年5月11日第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2010年9月17日民政部核准生效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协会的名称: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of Construction Enterprise Management (缩写CACEM)。

第二条 协会是全国工程建设企业或团体自愿组成,并经国家正式批准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第三条 协会的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与时俱进建设和发展协会;坚持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服务,为工程建设行业服务,为会员企业服务。

第四条 协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五条 协会的住所:北京市。

第二章 业务范围

第六条 协会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

(二)研究行业发展理论,提供行业发展信息,推进工程建设行业的持续发展。

(三)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工程建设行业、企业的诉求,积极参与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的制定,参与制订、修订行业标准和行业发展规划,完善行业规范,促进行业发展。

(四)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的协作,共同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建立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企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探索不同时期行业自律的内容和形式;共同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工程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相关服务。

(五)开展政策、技术、管理、市场等咨询服务,组织人才、技术、管理、法规等培训,促进施工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改进管理模式,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企业的市场化进程。

(六)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等相关服务,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七)加强与国际同行业组织的交流合作,为行业和工程建设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服务。

(八)在行业内树立典型,促进行业内先进经验的交流与推广。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参与新技术、新产品鉴定推广,为工程建设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交流、推广平台。

(九)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举办交易会、展览会等相关活动。

(十)促进和完善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质量管理体系,采取有效手段,组织创建国家优质工程。

(十一)办好刊物、网站,为协会中心工作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企业管理服务。

(十二)倡导工程建设行业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务。

(十三)完成政府、行业、企业委托的其他工作。

第三章 会 员

第七条 凡是承认本章程的下列团体,均可申请为协会的会员:

(一)在中国境内依法取得正式营业执照,具备法人资格的工程建设企业;

(二)与工程建设有关的社会团体或单位。

第八条 申请加入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 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二) 有加入协会的愿望;

(三) 在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第九条 会员入会的程序:

(一) 提交入会申请书,填写“会员登记表”;

(二) 经秘书处审核后报理事会通过;

(三) 理事会闭会期间由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四)由理事会授权秘书处发给会员证牌。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