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推总经理陈文吉:道路机械推动200亿目标

2011/04/07 10:35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民经济迅速增长,尤其促进了交通运输事业的飞速发展。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到2030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8.5万km,30年内的静态投资将高达2万亿元,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国家对公路建设的巨大投资,为道路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提供了空前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0年山推销售额突破百亿元大关,2011年山推计划冲刺200亿目标,山推道路机械事业部将如何助推实现今年的宏伟目标?

2010年山推道路机械实现超速发展

山推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陈文吉:2010年是山推道路机械快速发展的一年,相比2009年,2010年山推道路机械压路机、平地机和摊铺机等产品的产量实现了翻番增长,生产量突破了3200台,有利的助推山推股份公司销售收入破120亿的任务,使山推道路机械的生产和销售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行业排名跃居前三,为2011年生产和销售继续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我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得益于山东重工集团正确领导,二是得益于山推激情做事、努力拼搏的企业文化。

2010年,根据山推重工集团的战略部署,在山推股份公司的统一规划下,山推道路机械事业部紧紧抓住市场需求,在产能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统筹兼顾,合理布局,确保生产目标的实现。在产能提升方面,由原来生产能力10台/天增加到15台/天;在产品方面,山推道路机械目前生产的压路机、平地机以其高可靠性以及良好的产品外观、稳定的产品质量已被国内外广大客户接受,同时在科技创新方面,山推已进入摊铺机、铣刨机等全方位路面机械产品领域,产品将陆续投入市场。

山推品牌已成为中国路面机械产品领域的著名品牌。

山推道路机械事业部精益生产推进管理标准化

2011年2月份,为了推进生产管理标准化,道路机械事业部邀请集团讲师进行管理标准化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了生产、质量、设备保全、班组长考核及团队建设各方面,针对班组长日、周、月各业务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公司班组管理现状逐一展开,同日式先进企业班组管理做一一对比,让大家了解差距所在,从思想意识上认识到下一步班组管理标准化的改进方向。

在质量管理方面,山推道路事业部遵循的是科学的质量控制过程。一线操作工人是产品质量的最直接接触者,从发现问题,到立项,到寻求解决方案,再到科学评估,最后标准化,山推的每一步都做的相当扎实。“五不流”(不合格产品不进厂、不合格原料不投产、不合格产品不转序、不合格零件不装配、不合格产品不销售)、“三不放过”(质量问题的原因不明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者没有得到教育不放过)、“三现主义”(坚持现场、现物、现实的原则)、“三检、三按”(执行首检、自检、专检;按图纸、按工艺、按技术标准)、“三自一控”(自检、自分、自做标记,控制自检合格率)等要求,几乎每位职工都耳熟能详。

锐意求变2011年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文吉:山推“十二五”的发展战略目标是“相关多元化、经运双驱动;国际化视野、跨越式发展”,为助推集团目标的实现,需做大量工作,采取一切措施提升日产量,生产线从原来单班改为双班,由原来15台/天增加20台/天,由去年250台/月提升到500台/月,年生产能力7000台新厂房正在建设中,8月底投入使用,对生产工艺进行改善,加大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力度,来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

2011年新年伊始,山推道路机械新厂房建设工程动工。新厂房占地面积约36000平方米,建成后将会极大缓解公司道路机械生产作业场地不足的局面。根据公司“十二五”战略发展规划,山推道路机械将达到年产10000台的生产能力,而新厂房开工就是山推道路机械积极进取、激情干事,迈向年产万台目标的新起点。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等国家战略的进一步推进,为工程机械行业创造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也为山推道路机械事业部实现今年发展目标提供了信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