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两会:中联重科抢占混凝土技术制高点

2011/03/11 10:39来源:中国建设报网作者:林培

温家宝总理在本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提升重大集成创新能力,推动建立企业主导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鼓励企业共同出资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共担风险、共享成果。”

中联重科高级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在读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指出:“由此可见,科技创新不仅仅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对于建筑机械和部品企业来说,也将决定着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愿景能否实现。”

制定先进标准带动行业发展

张建国首先指出,中联重科作为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的领跑者,也是国家混凝土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长单位,多年来主持起草了一系列混凝土机械行业标准,如《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泵》、《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机》、《搅拌运输车》等累计5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其中《混凝土泵车》行业标准获2007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这些核心标准的实施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创新和进步。

张建国强调,没有技术的不断创新,就没有中国混凝土机械行业的今天。他说,中国的混凝土机械从制造和使用上来看,已经是世界大国了,在技术和性能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产品可靠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已经站在了世界的顶峰,成为世界混凝土机械强国。中联重科率先突破混凝土泵送关键技术、作业智能控制技术、节能技术,研发试制成功我国第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凝土输送泵并产业化,这些技术创新和推广引发了我国传统混凝土机械行业的技术革命,带动了众多厂家进入该行业,并因此而打破了国外混凝土机械一统国内市场的格局,使国产品牌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5%以上,并以快速增长的出口势头参与国际竞争。

对此,张建国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动力和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竞争力的强弱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企业只有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才能不断超越自己,实现跨越式发展。

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以新技术服务上下游

张建国介绍,中联重科作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一直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与上下游产业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尤其是对于下游企业,中联重科一直在为其创造更高价值而不懈努力。

产品创新方面,中联重科已成功完成了研发、制造对接,建立全球供应采购平台。2010年,公司推出了6节臂泵车和碳钢结构轻质臂架泵车,协同效应初显威力。今年,公司还会吸收借鉴新的工艺和技术,以国内制造的成本优势,继续推出多种高性价比新产品,满足客户的各种施工需求。

渠道机制方面,中联重科将深化营销渠道管理变革,通过推行模拟经销制,将管理前移,提高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度,解放营销生产力。

售后服务方面,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目前已上马“服务E通”系统,通过信息化的系统平台,将呼叫中心、服务终端资源无缝整合。同时,中联重科19年倾力为客户打造了遍布全球的服务保障体系,23家驻外营销服务保障中心、500个驻外服务点、1500名驻外服务工程师、800辆驻外服务车,为客户构筑了全球最为齐全的混凝土机械服务网络,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具备了实现对客户服务申告“15分钟响应、2小时到场、24小时修复”承诺的能力。

赞助混凝土大赛竞技场上展现实力

今年,中联重科出资赞助了即将举办的混凝土设计大赛。张建国说,他们希望以此来评估公司的设备能否满足国家发展需求,实现性能最优;希望通过设计大赛的形式,充分展现公司混凝土机械的性能;还希望以此建立与高等院校的紧密合作,这既是进行人才储备,也是出于长远战略层面的考虑。

张建国认为,混凝土设计大赛是一次千金难换的机会,在比赛现场,能够将全国的混凝土专家、精英聚集在一起,为公司搭建了一个与行业精英沟通的平台,展现公司纵深发展,是宣传中联企业文化及产品的平台。

最后,张建国再次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前进、进步和存在梦想的基石。他说,中联重科将继续积极扩充产业链,开发新领域和新产品;加强技术创新,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重视共性技术研究突破,以“技术创新”为主线,积极承担行业内共性的关键技术难题;不断跨越和超越,实现上质量、上品牌、上规模的目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