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东临工:再接再厉 将高调进行到底(图)

2011/03/11 09:22来源:中国工业报

这一回,以低调著称的山东临工似乎是要把高调进行到底。

试水铁路传媒

3月2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由于两会临近,这里比往日更显森严。

山东临工:再接再厉 将高调进行到底

下午,山东临工联手华铁传媒,在此共同举办“服务‘动车组’,运载临工情———山东临工品牌专列启动新闻发布会”。

工程机械企业在如此高规格的地方举办宣传活动尚不多见,而这天也是钓鱼台国宾馆在两会前的最后一个对外开放日。据说,为了订到场地,山东临工还颇费了一翻周折。

而此次合作,也堪称一个创举,这是工程机械企业第一次与铁路媒体携手。在场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祁俊感叹,“山东临工是敢吃螃蟹的人”。

但这只“螃蟹”或许真的很肥美。据《中国工业报》记者了解,华铁传媒将首先以北京到日照的K51/52次、北京西到攀枝花的K117/118次两趟列车作为本次营销活动的传播载体,将其命名为“山东临工品牌专列”横跨东西、纵深南北,并逐渐扩展到多条动车组线路。届时,将通过海报、宣传片、票卡、台布、播音、展架彩贴、顺号牌多种媒体形式,影响“在路上”这一逐渐壮大的人群,强势宣传山东临工的企业形象。

而这仅是“螃蟹”的几只腿而已,突飞猛进的高铁建设也许才是“蟹黄”之所在。

根据铁道部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2011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规模为8500亿元,其中7000亿元为基本建设投资。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1万公里以上,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到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

中国正进入史无前例的高铁建设期,这对与铁路基建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行业来讲无疑是个长期而稳定的重大利好。而山东临工的此次捷足先登,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占得先机。

高调2010

事实上,山东临工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吃了不少“螃蟹”。

2010年7月2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山东临工召开题为“节能先锋,引领未来”的战略发布会,旨在庆祝其节能型新产品产销过万台,并向合作伙伴与客户传递工程机械节能战略的意义。而央视当红花旦的助阵与人民大会堂的高规格服务给参会者留下的深刻印象至今仍被时常提及。

而山东临工广告于去年底强势登陆央视黄金时段,也给业界留下一声惊叹。一个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一句“可靠承载重托”,虽较前后播出的茅台、五粮液略显另类,但也独树一帜,给人印象颇深。

这还并非全部。2010年11月11日,山东临工与中国足球运动中心中超公司正式签署2011赛季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协议(合约期限为3年)。这是迄今为止首个、也是惟一与中超联赛开展战略合作的工程机械企业。

由于“中国足球”有其不可复制的特殊性,不少媒体将其称为“一次魄力之举”,不知褒贬。但事后证明,这个“烫手的山芋”确实不失为一个优质的品牌推广之“壳”。

据《中国工业报》记者独家获悉,业内对此虽有不同声音,但事后情愿步山东临工之后尘,赶赴中国足协希望加入赞助队伍的其他工程机械企业不在少数。真是好玩至极!

山东临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经过这一系列推广活动,他们已经在市场上强烈感受到其品牌效应的提升。同时,他表示,2011年山东临工的工作重点依然是品牌建设,“我们还会有更多更新的尝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