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宏观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两会:贾庆林强调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

2011/03/03 17: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把“十二五”规划目标与今年政协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

他指出,要“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贾庆林强调,把握科学发展主题,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就找准了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

贾庆林表示,要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发展中长期趋势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围绕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预见性,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关系,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等问题,适时召开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专题座谈会,力争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贾庆林说,要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委会等,就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考察。

贾庆林表示,要继续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充分就业,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保持物价总体水平基本稳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薄弱环节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力配置公共教育资源,推进医药卫生体制重点改革,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进行2010年工作回顾时,贾庆林指出,人民政协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推动科学决策的成功实践,也是广泛动员、凝聚强大合力的有益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