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集创新为一体——晋工JGM757-Ⅱ轮式装载机(图)

2011/03/01 15: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尹路辉

JGM757-Ⅱ型轮式装载机是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长轴距、单摇臂5 t级装载机。

晋工JGM757-Ⅱ轮式装载机

结构件的设计创新

工作装置采用国际流行的长摇臂、短拉杆、平直动臂新型结构、卧置式动臂液压缸,单摇臂Z形反转机构经优化设计,并经过结构加强,掘起力更大,提高了结构件强度和可靠性。工作装置销轴采用防尘结构,改善了销轴工作条件,提高了轴套使用寿命。

JGM757-Ⅱ采用铰接式车架,双面单板结构后车架,前车架采用四板结构,结构简单,工艺性好;前后车架的连接采用圆锥滚子轴承,承载力大,润滑环境好。前后车架铰点对中布置,加长轴距,提高了倾翻载荷,并且转向时前后轮轮迹重合,提高了通过性,延长了轮胎使用寿命。

动力传动系统的匹配设计

采用潍柴WD10G220节能环保型蓝擎动力Ⅱ代低转速柴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我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发动机Ⅱ阶段标准,具有大扭矩、低油耗、高可靠性的特点。

液压系统的设计创新

JGM757-Ⅱ型装载机采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全液压同轴流量放大转向器与优先阀和新型卸荷阀组成的双泵合分流液压系统。通过优先阀的合分流作用,可以在两个系统共同工作时,优先满足转向的要求,在转向不工作时,全部油量进入工作装置液压系统,保证工作装置的工作效率,达到节能效果。液压系统采用了工作泵低压卸荷系统,当工作液压系统压力低于12 MPa时,工作泵输出的全部液压油通过卸荷阀与转向泵经优先阀的来油合流,进入工作分配阀。满足装载机在铲掘松土等作业时动臂快速提升的要求。

当工作液压系统压力高于12 MPa时,工作泵输出的全部液压油通过卸荷阀直接回到油箱,此时工作泵卸荷压力损失小于0.7 MPa,工作液压系统此时所需的少量高压油由转向泵提供,减少工作泵在高压状态下溢流,达到减少液压系统发热和节能的目的,同时柴油机的功率更多地传递到传动系统,提高装载机铲掘作业时的牵引力。满足装载机在铲掘硬土或石块等作业时提高牵引力的要求。

工作装置液压系统采用先导操纵,手柄操纵力为10 N,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晋工JGM757-Ⅱ型轮式装载机主要技术参数

制动系统的设计创新

优化停车制动系统,实现低气压启动保护,低气压和断气时自动制动,提高行车安全性。行车制动采用国内技术成熟的气顶油钳盘式制动系统,安全可靠。

电气系统和驾驶室的设计创新

应用电子监控系统,提高故障诊断和维护保养效率,关键传感器采用国内航天技术制造,保证电气系统的高可靠性。工作装置电子自动放平,降低驾驶员操作强度,提高整机作业效率。增加回油过滤器堵塞报警传感器,使液压系统的清洁度得到有效监控。

驾驶室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优化驾驶操纵参数,提高驾驶员舒适性,减少疲劳,以提高工作效率;采用新的弹性悬挂和密封技术,减少振动和噪声,提高驾驶室舒适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