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镇江打造装备制造业 华通重工搬迁扩建(图)

2011/02/21 09: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09年5月,新加坡科技动力有限公司和江苏华通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江苏华通动力重工公司,其主打产品是大型、多功能路面机械。“华通已成为中国经营路面机械和道路材料搅拌机械的重点骨干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目前我们已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多功能摊铺机、第一台全液压铣刨机、第一台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华通重工总经理徐文山如数家珍。

据徐文山介绍,华通重工去年启动了退城进区、搬迁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新建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其中,厂房及公用设施建设9亿元,新增机器设备1.5亿元。项目建成后,华通重工注册资金增加到3.5亿人民币,年产能将很快达到27亿元,可年产摊铺机500台,平地机600台,路面铣刨机250台,各类搅拌设备150台套,沥青搅拌设备200台套,碎石同步封层机100台套。“这样的产能规模,将使华通跻身世界级小型路面机械生产基地之列。”

华通重工脱胎于镇江路面机械制造总厂,有着30年路面施工机械、养护机械和道路材料搅拌机械的研发、制造历史。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华通的出口一度大幅下滑,内销亦不旺;面对同行产品同质化竞争“血拼”,华通的部分产品品牌优势弱化了。此外,企业管理和人才缺口的忧虑也越来越明显。“企业需要在各个层次上实现转型、升级,这也是被逼出来的。”华通员工如是说。

与新加坡方面合作后,华通重工加快了经营理念、新品研发、技术工艺、市场拓展、售后服务等多个环节的转型步伐。强化新品试制,“是否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是否占据行业高端”等已成为华通人的工作信条,目前在产或在手的十多个系列的铣刨机、沥青洒布机、平地机等,投放市场后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龙头知名度”;强化管理制度,华通推出了包括工艺、信息、安全在内的整套基础管理措施,并使之常态化、规范化;打造诚信营销模式,组织高素质推销团队,构建国际范围的营销网络;高投入培养、引进人才,推行“首席技师制”、“服务星级制”、“谈判工资制”,分档增长员工工资,提升企业吸引力,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叶伟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照煌,副市长冯士超,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裁佘文民,出席了华通重工的开工典礼。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