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南方路机企业网站被同行抄袭 创新从何谈起?

2011/01/26 16:1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斯巴达人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www.nflg.com)企业网站被同行抄袭,严重雷同,惊闻之余为行业企业经常提到“创新”二字无不担忧!

经过笔者了解,被爆料抄袭者是“三联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www.slmixer.com)”,该企业地处河南郑州,看其网站主营业务(三联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历史悠久,长期专注于工程搅拌机械设备领域,致力于混凝土配料机、混凝土搅拌机、螺旋输送机、混凝土搅拌站等机械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是专业的重工机械研发制造公司),与南方路机可以说是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从该公司网站上,丝毫看不出其成立历史、企业文化、资质荣誉、研发实力,甚至售后服务除公司名称之外一字不差,这样的雷同的确称得上“雷人”。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从1991年成立至今,是一家历史悠久、长期专注于工程搅拌机械设备领域,集水泥混凝土、沥青混凝土、干粉砂浆搅拌机械设备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型国际化专业公司。

而其在综合技术含量更高的沥青搅拌机械研发、制造上,南方路机以40年之积累,(方庆熙董事长本人一生从事于中国的沥青搅拌事业),放弃了常规引进、仿造的老路,而是高屋建瓴,一步就在沥青设备的全球技术中心——西欧,开设了南方路机“沥青研发中心”,依托欧洲技术设计公司,吸纳当地沥青行业的顶尖人才,为我所用。以最小的代价、最节省的时间,将中国、将南方路机的沥青研发、制造技术,快速地“拉高”到接近世界顶级水平。

当前,南方路机多年来在工程搅拌机械设备领域已经形成一定的行业高度和影响力,被同行盯上也属常事,产品抄袭和模仿也在所难免,但企业网站如此大规模抄袭令人汗颜!

试问连企业网站都抄袭,其生产的产品确实值得质疑,其售后服务也需大打折扣。

行业企业时常提到“创新”二字,可真正实施起来谈何容易,近年来偶有国内工程机械产品在海外展会被冠以“侵犯知识产权纠纷”的帽子,足以说明我们的“创新”还是欠缺火候,还得“继续窝在家里练”,如果仅仅依靠简单抄袭模仿就能打造出自己的品牌,这未免也来得太容易了点。

希望抄袭者引以为戒,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戒骄戒躁,努力奋斗!

后续:经本网记者独家连线咨询“三联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先生,其表示并不知情,如果雷同会安排相关人员处理此事。

 

通过以下两幅图,我们可以当做一场“看图找不同”的游戏,估计十有八九都是雷同。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企业网站

三联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网站(河南郑州)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