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内工程机械混合动力产品发展任重道远

2011/01/20 00:00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随着全球市场对工程机械产品需求的逐渐上升,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严峻的节能减排义务和责任,绿色、环保成为工程机械企业的产品研发重点。改善动力系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佳节能解决方案之一。业内人士指出,在混合动力技术背后的问题不容忽视,绿色之路任重道远。

混合动力产品争当节能先锋

近几年,工程机械企业频频研发混合动力新品,争当节能先锋。

2009年10月20日,三一重机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台混合动力挖掘机SY215CHybrid顺利下线,其高效节能环保的性能有利于两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这一产品集中了混合动力、发动机功率优化控制、电子控制正流量系统、工作装置轻量化等各种节能技术,可有效减少能量消耗,实现能量回收。该产品整机动作协调性好、安全性高,比传统挖掘机节能30%以上、作业效率提高25%以上。三一重机在国内首次将混合动力概念引入到工程机械的节能研究中,为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高效节能的挖掘机械提供了探索性的设计理论、方法和实验平台。

8月20日,自主研发的商品化混合动力挖掘机在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这标志着山河智能在国内工程机械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技术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也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混合动力挖掘机商品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山河智能新下线的混合动力挖掘机采用并联混合动力系统,完成相同的工作量,发动机所输出的功率会大大减少,在节能的同时更降低了排放,整体节能效果在20%以上,整机回转动作时的噪音指标降低50%以上。

电池污染隐患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指出,混合动力中的一点不能被忽略,那就是电池本身的环保问题。废旧电池极难降解,对环境的污染极大,工程机械产品对于电池要求较高,如果不能研发出寿命较长且电力稳定的蓄电池,采用这种混合动力方式的产品对环境的破坏究竟是大是小很难一语道尽。必须将这个问题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或者找到较好的回收电池的方法。正视并解决这些问题,混合动力产品的前景将一片光明。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