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铁“十二五”期间总投资约为1.875万亿

2011/01/11 08:5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将维持大规模投入,投资额将保持在每年7000亿元左右,共计约3.5万亿元,相比“十一五”期间的2.2万亿元投资,增加了1万多亿元。其中,按照“十二五”将建成16448公里高铁、高铁平均每公里造价1.14亿元计算,高铁的总投资约为1.875万亿元。

根据铁道部的相关数据对高铁总投资的各项构成进行了测算,其中基建部分占40%-60%,占比最大;动车采购占10%-15%,其余部分占比为25%-40%。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推算,基建投资从2009年便进入了建设高峰期,与基建相关的工程机械、建材、机床等行业与高铁相关业务的收入快速增长。动车生产整个产业链自2010年便进入了高速增长期,其与高铁相关的业务增长迅速。其他部分与高铁相关业务自2011年开始迈入高增长期。

因此,投资者可延着上游原料、基建、零部件等多个方面深层次挖掘相关个股。回想一下2010年资金对稀土永磁概念板块的炒作特点可以看到,最先获得资金关注的是上游的资源性公司,如包钢稀土、广晟有色,之后炒作向纵深发展,市场向该板块中下游渗透,挖掘出了中科三环、太原刚玉等牛股。

同样,高铁概念投资者也可从如下几个方面把握主力炒作思路:

1、上游原料环节:工程机械、桥梁及隧道专用钢铁等。如中国中铁、徐工机械和中国铁建等。

2、机械车辆环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3、零部件环节:天马股份、太原重工

4、信息电子设备环节:华东数控、晋亿实业和时代新材

综上,投资者如果能够踩住资金对高铁板块的炒作节奏,相信一定会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