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菱重工向中提供2500KW大功率风电机组生产技术

2010/12/31 09: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三菱重工与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银星能源)就提供大功率风电机组生产制造技术达成协议,所提供机型是额定输出功率为2500KW的“MWT100/2.5”。此次合作为三菱重工继向银星能源提供1000KW发电风车“MWT-1000A”生产制造技术合作之后的又一次“牵手”。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设备生产能力及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以此来满足急速增长的中国风力发电市场的需求,从而达到双赢的效果。

三菱重工于2007年向银星能源(当时公司名为吴忠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0KW风电机组技术以来,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这次的再度携手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MWT100/2.5是在三菱重工的主力机型2400KW风电机组的基础上提高输出功率后,专为适应中国市场需求而研发制造的风力发电设备。产品具有极高的抗强风性、避雷功能以及方便运输等特点。

银星能源的母公司——宁夏发电集团,其总部位于中国内陆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除火力发电之外,还拥有太阳能及风能等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近年来,特别是在风力发电方面,宁夏发电集团积极从事风力发电厂的建设。其所属发电厂也是银星能源利用三菱重工技术生产制造的MWT-1000A风电机组的主要用户。此次技术转让的2500KW风电机组属于世界领先机型,将不仅为宁夏发电集团的大规模风力发电厂服务,还将向中国国内其他风力发电厂进行销售,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大的利益。

近几年为应对电力需求的增大以及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风力发电设备的需求与使用在中国迅速增长。2009年新增装机容量为1400万KW,居世界第一位。至2009年底累计总装机容量达到2600万KW,继美国、欧洲之后居世界第3位。同时,中国政府也大力倡导风力发电设备的使用,提出了到2020年累计总装机容量达1亿KW以上的目标,在政策上积极推动此产业的发展。

今后,三菱重工也将致力于在众多领域中通过此类合作,一如既往的加强与中国国内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