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如何选购汽车起重机?(组图)

2010/12/20 16:1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赵明 王天辉 龚庆峰

轮式起重机既是工程起重机的主要品种,又是一种使用范围广、作业适应性好的通用型起重机。在一些国家中,将轮式起重机和履带式起重机统称为自行式起重机或流动式起重机。轮式起重机又分为汽车起重机和轮胎起重机2种类型。通常,习惯上把安装在通用或专用载重汽车底盘上的起重机称为汽车起重机。汽车起重机是一种广泛用于公路、铁路、建筑、水电、港口和矿山等建设工程的起重吊装机械设备,主要采用机械吊臂将重物进行垂直升降、水平移动作业。汽车起重机有与汽车一样的行驶底盘,可以在公路上行驶,是一种行驶方便、施工吊装效率很高的工程机械设备。

汽车起重机由于利用汽车底盘,所以具有汽车的行驶通过性能,机动灵活,行驶速度高,可快速转移,转移到作业场地后能迅速投入工作,因此特别适用于流动性大、不固定的作业场所。由于汽车底盘通常是由专业厂生产的,因而在现成的汽车底盘上改装成起重机比较容易和经济。因此,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近年来各国汽车起重机的品种和产量都有较大增长。但汽车起重机也有其弱点,主要是起重机总体布置受汽车底盘的限制,一般车身都较长,转弯半径大,并且只能在起重机左右两侧和后方作业。

分类

汽车起重机的分类按结构原理比较复杂,在选购时可以参考以下简单的分类方式:按吨位分为小、中、大、特大型;按传动形式分为液力—机械传动、液力传动和电力传动;按行走桥位轮胎接地可分单胎、双胎;按转向型式分为前桥转向、多桥转向和全转向;按驱动方式分为后桥驱动和前、后桥驱动。

汽车起重机机动灵活,行驶速度高,可快速转移,转移到作业场地后能迅速投入工作,
因此特别适用于流动性大、不固定的作业场所
图为:中联汽车起重机

选购要点

目前世界上大中型汽车起重机的生产厂家有德国的利勃海尔、美国的格鲁夫,日本的加藤和多田野等,其中德国利勃海尔和美国格鲁夫的大型、特大型汽车起重机,日本加藤、多田野的中型汽车起重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比较高。近几年我国起重机制造厂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技术,陆续开发出了25~700 t的汽车起重机,在性能上也日趋完善。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业对汽车起重机的需求日益增长。在设备购置中,用户既想购买到便宜的产品,又想买到性能最佳、故障率最低、售后服务最佳的产品,但众多设备生产商和设备型号经常让人感到眼花缭乱。

笔者从事起重设备使用管理维修工作几十年,先后参与了十几台汽车起重机的购置工作,如25t、30t、45t、55t、80t、120t、160t和200t级汽车起重机等。现就汽车起重机购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与大家交流。

(本稿件属于《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未经许可,任何杂志及网络媒体不得转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