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周劲松:电喷发动机的故障诊断与维修

www.d1cm.com2010/09/15 17: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    2010年9月14日-18日,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年会在成都怡东国际酒店举行。2010年年会将与首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经理高层论坛、首届再制造发展论坛联合举办。
    本届会议以“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工程机械再制造——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的未来”、“工程机械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为主题,来自协会、企业的各级领导专家参与论坛,并积极讨论。

演讲主题:《电喷发动机的故障诊断与维修》

主讲嘉宾:南京圣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周劲松

南京圣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周劲松

南京圣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周劲松

提起故障诊断前,我们先应该了解一下通讯协议,简单理解通讯协议就像我们平时讲的语言,如果几个人在一起交流相互都讲的是不同语言或方言那就没有办法交流,但如果都讲普通话或同一种语言就非常的方便了。

目前工程机械常用的通讯方式及通讯协议有如下几种

CAN总线技术、S-NET通讯技术、RS-232C串行通讯技术、SAE J1939 通讯协议技术、SAE J1587通讯协议技术、SAE J1708 通讯协议技术、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在通讯系统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再排除故障就比较简单了。

监控器使用——故障记录

在服务菜单内选择02项后,按确认键即进入故障记录菜单

图例 监控器故障记录

图例 监控器故障记录

通过按上下翻滚键,将光标移至所需的项目上,按下确认键;也可通过数字键,直接输入所选项目的编号,再按下确认键,可储存20个电气系统的故障,当超过时最早的故障记录将被删除;

字母 E 显示在开头,说明电器系统故障依然存在;需要删除故障记录时,先按住上翻滚键再依次按数字键1、2、3,即进入右图菜单,选择后按确认键。

监控器使用——电器系统故障代码一览表

监控器使用——电器系统故障代码一览表

CRI 燃油系统概述

燃油系统

高压燃油由供油泵产生, 通过公共油槽进入到各喷油嘴。 喷油的开始与结束是由喷油嘴中的电磁阀来控制着喷嘴中的针阀的开与闭来实现的。

CRI系统结构与功能

CRI 系统由供油泵, 公共油槽, 喷油嘴, ECU, 以及控制它们的传感器组成。供油泵为公式油槽产生压力, 压力的大小由供油量来决定, 而供油量的大小由 ECU 发出的电控信号来控制PCV 的开闭决定。公共油槽接受到高压燃油并将它传到各个气缸。公共油槽中的油压由油压传感器检测并传到控制器, 保证压力与发动机在该转速与负荷下所需要的压力相符合。公式油槽中的压力油通过高压油管, 到达各喷嘴的压力腔和喷射口。

喷嘴控制着喷油量与喷油正时, 它通过控制 TWV (Two-Way electromagnetic Valve) 的ON-OFF。 当TWV ON 时 (conducts electricity), 燃油路接通, 控制腔的高压燃油通过节流孔流出, 针阀在喷口端的高压作用下上升, 喷射就开始了。 当 TWV OFF (no current flows)时, 控制腔的油压上升, 针阀下降, 喷射结束。

因此, 喷射时间由通过T WV 的控制电流的正时来定, 喷油量由控制电流的时间长短来决定。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