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推土机作业中突然熄火的分析

2007/08/04 14:51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邓江华 张振军

一台TL180-A型推土机配装6135K-12C型柴油机。在一次施工作业中,出现加大油门时自动熄火的现象,但怠速时运转正常。

用“断缸法”检查各缸,工作均良好,说明各缸喷油器工作正常。

然后,加大油门至中速供油位置,柴油机转速明显下降,即出现突然熄火现象。

通过检查得知,导致该机突然熄火的原因主要是各气缸扭矩不足,而扭矩不足的原因可能是低压油路来油不畅。

该机低压油路燃油系统由燃油箱、燃油箱开关、输油泵、油管及滤清器等组成。拧松输油泵泵油,并排除低压油路中的空气,放净滤清器沉淀杯中的水,清洗滤清器并更换滤芯后,再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正常,当逐渐加大油门至中高速时,故障依然存在。而后拆检燃油箱开关,检查发现该开关及接头处有污物,由此确定造成该故障的原因是因为燃油箱和燃油不清洁,导致燃油开关三通阀及油管接头处被污物堵住。在怠速运转时,由于柴油机转速较平稳,被堵的阀口能勉强向输油泵供油;当柴油机逐渐加速运转时,由于管路来油不畅,柴油机工作不良。

清洗燃油箱、燃油箱开关和油管接头后,启动柴油机,加速运转正常,故障消失,推土机恢复正常工作。

(吉林通化 邓江华   张振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