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WA470-3型装载机行走电控系统故障的排除

2007/08/04 14:4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海莲 马鹏

一台小松WA470-3型装载机在作业过程中,其行走控制阀(即变速器控制阀)上的应急手动滑阀处出现漏油现象。解决漏油后进行试机时,发动机只要一启动,机器就开始前行。维修人员认为在解决漏油时可能没有将应急手动滑阀安装到位,因此又将手动滑阀向外调了一个位置。这时一启动发动机,机器就后退;挂上前进挡,机器也后退行驶;挂上后退挡,机器却向前行驶。

该机的变速器控制阀分为上阀和下阀。下阀装有5个电磁阀,分别为前进选择器用电磁阀、后退选择器用电磁阀、制动器用电磁阀、范围选择器用电磁阀、高-低选择器用电磁阀。5个电磁阀除了制动器用电磁阀外,其余的4个电磁阀相互组成前进和后退各4个速度挡。而安装在上阀上的应急手动滑阀的作用是在机器电气系统出现故障不能操作电磁阀时,通过调节应急手动滑阀的位置可以实现机器的前进功能。

通过仔细的测量对比,电气系统没有问题。认为该故障可能是控制阀阀芯卡死造成的。维修人员告诉我们,在拆卸应急手动滑阀时,因为在其后面的后退选择器用电磁阀有干扰,曾用管钳夹过电磁阀线圈,想将其拆下。于是我们用游标卡尺测量了电磁阀的外径,发现有轻微的变形。这种变形造成阀芯被卡住。更换这个线圈,机器恢复正常。

(河北秦皇岛 王海莲  马鹏)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