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柴油机工作无力和突然熄火故障的排除

2007/07/04 16:1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李宏章

一台CPCD20型叉车,操作手反映,自接入我部以来,就出现工作无力,排烟不正常的现象。多次修理都没有排除故障。后经检查发现,Ⅲ缸喷油器针阀烧结在开启位置,导致柴油流入油底壳,机油面上升,而出现冒白、蓝烟,工作无力现象。之前没有及时排除该故障,主要原因是对现象没有观察仔细,认为该车排的是白烟,并没有看到白烟中有蓝烟,又据工作无力的情况,认为是供油提前角过早所致,结果导致旧的故障没排除,又加了新的故障。

一台6135K-12C型柴油机,在工作中突然转速降低后自行熄火,且熄火前排烟正常。这是典型的低压油路不供油的故障。检查结果表明,油箱中油满,油路中有空气,用手泵泵油感觉强劲有力,各接头处无泄漏,滤清器不脏,高压油路工作正常。清洗滤芯后启动,故障依旧。将滤清器总成更换并把全部低压油管疏通后,故障仍未排除。只好将低压油路部件全部拆检,在拆检输油泵时,发现活塞弹簧折为3段。原来该柴油机采用活塞式输油泵,应分别检验手油泵泵油和喷油泵凸轮泵油。其方法是:拧开输油泵出油管,用手泵泵油应感觉强劲有力,出油应一股一股地向外喷;用启动机带动柴油机曲轴旋转,喷油应与原先一致,否则应定为输油泵故障。

一台F6L912型柴油机出现冒黑烟并伴有工作无力的故障,在维修过程中,按照由易到难的步骤将气门间隙、喷油器等一一检查后,均未发现有异常现象。最后,结合机体工作时温升较快,且有敲缸的现象,对供油正时作调整,拆检中发现,凸轮轴凸缘磨损超限,高度降低,导致供油过晚。修后故障排除。

(吉林通化 李宏章)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