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图看天下 > 趣闻轶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重大57岁老师《工程机械》课爬墙修黑板感动学子

2014/10/10 17:08华龙网

上课前发现黑板坏了,重庆大学的一位老师没有找人帮忙,而是直接爬上了黑板,跨腿伏在黑板上,一分钟修好了它。10月8日,发生在重庆大学的这一幕被众多学生拍照发到微博朋友圈,引起疯狂转发和热议,网友们都感叹老师“真的太拼了”,并打趣问:“学修黑板哪家强?”

黑板坏了 老师爬上黑板墙修理 学生惊呆了

黑板坏了 老师爬上黑板墙修理 学生惊呆了

今天上午10点前,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正准备上《工程机械》课,任课教师高春林走进教室后发现滑动黑板边框滑轮卡住,黑板拉动不了。

正当学生们以为老师会叫工作人员来帮忙时,高春林直接爬上黑板亲自修理起来。从学生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位老师一只脚踩着椅背,一只脚大步往上跨着,伏在黑板上修理滑轮。

“一分钟就修好了。”当时在课堂上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老师爬上黑板墙壁时,很多人都发出“哇”的惊叹声,大家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都觉得老师了不起。

高春林修黑板的照片被传到微博后,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说这就是“中国好老师”,也有人笑问“学修黑板哪家强”,以此赞美这位老师的行动。

修黑板的老师已57岁 自己修只因不想耽误学生上课时间

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高春林。他今年已57岁,在重大教书32年,主讲工程机械和建筑设备。

得知自己修黑板的照片被学生放到网上,高老师感到很意外。他说,这是很普通的一件小事,很好解决。选择自己动手修,是因为当时临近上课,如果联系维修人员过来,很可能会耽误正常的教学时间,“我不想浪费186个学生的时间。”

高春林是教工程机械的,他说,修滑轮这事不需要用工程机械的有关知识,普通人也能解决。

“我平常就喜欢动手,就上去自己修了。”高老师身高1米75,踩着椅子勉强能够到黑板顶端,但动作看上去却有些危险。高老师说,他把椅背靠向黑板一侧,又有学生上来帮忙,所以也没考虑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可能性。

亲身上阵修黑板,他也是希望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要多动动手、多实践,否则只会说不会做,到了工地上,工人也不会服你。高春林说自己身体力行告诉学生们实践的重要性。

记者手记:

修黑板,确实是一件小事,但是看到老师爬墙修黑板的照片时,记者还是被“震撼”了。因为,可能不是所有老师都会做这样的小事,也不是所有学生都能理解老师不想耽误学生上课时间不顾自身形象的用心。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是幸运的,他们从老师身上学理论知识,也学习了怎么做一个实践者。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