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产经 > 财经观察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2014年新年贺辞

www.d1cm.com2014/03/03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全国的代理商朋友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同仁们:

辞旧迎新,转眼间,我们已经站在2014年的新起点上。

我很高兴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向长期奋斗在流通领域一线的各位代理商朋友们致敬。2013年,市场带给我们太多的磨砺,你们辛苦了!同时,也要也要对各位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各位业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年前,我们曾经是这个行业的弄潮儿。在汗水和泪水的浇筑下,我们开创了代理商行业的新局面。最初的十年确实是日子最“黄金”的十年,我们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回报。然而,十年之后,行业将告别高速增长的时代。这第二个十年,我们要面对的是靠脚踏实地苦干加巧干才能发展的时期,在这个新的开始,我们必须以一种成熟的心态、诚实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追求去做一个有价值的、富有时代责任感的代理商。

新的一年来,关于工程机械代理商这个群体,我有这样一个想法,我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把我们打造成为一个“用户依赖、厂家信任、行业认同、社会尊重”的精英阶层。我强烈倡议,我们应该以“理性为道,诚信为本,耐性为骨”的理念来坚守我们的行业。提倡健康经营,自尊自爱,相互学习,相互信任,要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近几年我们曾经提出了一个理念——“关爱”。我们从2012年“关爱中小代理商”到2013年关爱“身体健康,公司健康及行业健康”,“关爱”内涵得到了极大丰富,以三个健康为基本点的关爱体系得以具体化。新的十年,我们会遇到新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实现我们的关爱目标,2014年,我认为,我们应当构建以“诚信、理性、耐性”为核心的基本面对关爱主题进行支撑。

首先诚信是代理商及行业的立足之根本,长期缺乏诚信的代理商结局一定是根基不稳、一路风雨飘摇。其次是理性经营,人性多一些是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增长的保证。过去由于我们太多的狼性使得行业的恶性无序竞争给我们自身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第三是耐性,虽然当前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要相信,美好的一天终将来到,我们要耐心等待,精心经营,不能被眼前的风险所吓倒。

为此,我们将做一些更加具体的工作。

第一,在新的一年来,我希望各位代理商能够从诚信的角度,向协会提供最真实的数据,透明的数据才真正具有分析行业的价值,同时,也才有助于我们每一个人认清行业形势,从而为未来发展作出更加准确的判断。

第二,我们要继续关爱中小代理商,中小代理商是最有活力的群体,也是行业未来的希望。在代理商工作委员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要提倡互帮互助的理念,不让任何一个伙伴掉队。

第三,推进二手机的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传统的销售理念已经不适用于工程机械行业,我们必须认识到后市场的价值。我们还需要加快二手机流通标准的制定,从而使得二手机交易更加规范。顺便一提的是拍卖这种新的销售模式,这种形式无疑是对传统的销售模式的补充,可以看到,这种新颖的形式的确得到了行业用户的喜爱。

第四,进一步加强会员之间沟通和交流,不断利用和创造机会使会员之间加强联络。利用微信这一新媒体形式,建设微信群,以便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我们这个行业里,有想法的人有很多,但是只凭一己之力难以把想法转化成现实,我们应当通过这种即时通讯的方式,及时传递新想法,让大家能够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2014年,我们所面对的挑战很大,是公司能否走出困境的关键一年,我们绝对不能畏惧,要继续前行。为实现行业的进步,企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必须共同携手,全力以赴。特别是副理事长单位,更应当起到积极带头作用。2014年,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为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能够为我们企业的持续发展播撒下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Winnie)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