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区域经济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喀什经济开发区获批 行情轮转新疆股发力

www.d1cm.com2013/09/05 09:55来源:腾讯财经

据中新网报道,9月3日,中共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热甫木提·努热合曼在此间表示,目前,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获得国家批准,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全面铺开,金融贸易区、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已现雏形。

喀什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突出

喀什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突出

当日,热甫木提·怒热合曼是在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金融发展与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之金融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座谈会上如是说道。

据其介绍,现在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太平洋保险等金融保险机构争相落户。巴基斯坦哈比银行设立喀什分行事宜正在磋商。喀什开发区产权交易中心、企业上市服务中心相继挂牌,成功发行8亿元人民币企业债,有6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阶段。辖区金融机构网点由2010年初的499个增至609个。喀什地区呈现出金融全力支持、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他还表示,当前喀什经济开发区正着力发挥独特的“优势效应”、创新发展的“政策效应”、资源集聚的“洼地效应”、区域经济的“辐射效应”。

据热甫木提·努热合曼介绍,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也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

分析人士表示,新疆喀什开发区规划的获批,无疑为当地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回归到二级市场上,三板块有望直接获益。

第一,金融服务板块。据热甫木提·努热合曼介绍,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且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个股方面,注册地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宏源证券以及有望率先落户喀什金融开发区的浦发银行值得特别关注。

第二,基建板块。新疆喀什总部经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无疑为本地建筑建材上市公司带来了大展身手的良好机遇。个股方面,建筑建材板块中关注新疆本地水泥龙头股天山股份、路桥建设方面龙头北新路桥以及基建公司新疆城建;电力设备板块,关注在新疆建有现代化工业园区的世界级电力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特变电工。

第三,商业贸易板块。关注本地酒类企业伊力特、啤酒花、中葡股份;具有省内垄断优势的商贸公司友好集团。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