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首支无锡救援队携专业救援设备开进芦山

www.d1cm.com2013/04/22 09:4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四川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当时恰好正在附近进行工程建设的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四川雅眉乐高速8标项目经理部,根据上级的紧急指令,立即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由20名工程队队员、4台挖掘机、1台吊车、1台装载机组成的救援队,于20日下午1点半赶往芦山县。该救援队成为无锡地区首个直接参加雅安救灾的队伍。21日天凌晨2点,救援队经过一番艰苦缓慢的跋涉,已经进入芦山县城。记者21日傍晚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获得了这批无锡在救援现场的照片。

首支无锡救援队昨晨2点开进芦山县,救援队队员从当地发回照片。(照片由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首支无锡救援队开进芦山县,救援队队员从当地发回照片。(照片由无锡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无锡救援队从当地发回的工作照片。

无锡救援队从当地发回的工作照片。

挺进芦山:60公里走了12个小时

尽管8标项目部的位置距芦山县仅有60公里左右的路程,原本这么点距离,走高速公路最多1个钟头。但这支救援队却花了差不多12个小时才“挪”进县城。原来,地震发生后为了抢险救援,当地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实行了交通管制,只允许部队和医疗方面的应急救援车辆使用,社会车辆及一些普通的救援车辆只能从其他道路绕行。救援队出发后,一路上遇到的路况很差,一些山路边上随处可见滚落的大小石块。从救援队传回的短暂视频记录看,昨天0点时分,车辆还在往芦山县城方向行驶,路上灯光条件有限,而且车辆拥挤,车速缓慢,“大概只有十几、二十码的速度”。凌晨2点,救援队终于进入了县城。

首个任务:平整出一块30亩的空地

救援队到达后,上午稍作休息,等待交通指挥部的安排。

地震发生后,县城里不少房屋发生垮塌和损坏。许多应急帐篷找不到搭建的空地,临时搭建在马路一侧,马路上还挤满各种车辆,不利于通行也不利于安全。昨天下午,救援队接到首个任务,平整出一块30亩大小的空地,用以搭建板房供灾民居住。从下午2点半开始,包括无锡救援队在内,现场共有15台挖掘机同时作业。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上了8标项目部经理同时也是救援队负责人的肖如荣,他介绍说,板房用地还在平整中,会加班加点弄出来。他们救援队的专长是道路基建,原先接到的任务是帮助县城打通通往乡里的通道,但听说有些地方震后出现塌方,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可能还开不进去。昨天指挥部的人员已经到乡里去勘查情况,当地通讯信号不太好,下午等指挥部的人回到县城后,晚上应该会商量下一步的任务。

现场状况:断水断电睡在车上

肖如荣曾经参加过汶川大地震后的汉旺援建工程,对震后救助很有经验。他告诉记者,这次救援面临的环境更为艰苦。当地余震不断,昨天白天还有一次比较大的余震,小的余震更是数不过来了。目前县城里严重缺水,也没有电。救援队队员吃的是方便面和面包,水是出发之前自己带来的,两箱矿泉水就快要喝完了。为了保持通讯,队员们的手机只能在汽车上进行充电。为了保证体力,救援队队员目前轮流着在车上睡觉。芦山县的晚上比较冷,这两天还预报说会下雨。

据了解,如果开始疏通修整通往各乡的道路,山区的施工条件会更艰苦,并会面临山体垮塌等各种风险。但肖如荣表示,既然到了灾区,就会听从指挥调度,尽最大努力完成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