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维修分会年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武本玉:融合主业与服务 转变思路盈利后市场

2012/09/05 01: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9月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2012年会暨第三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第三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在济南召开。2012年,工程机械市场扑朔迷离。市场新机销售同比、环比大幅下降,市场筑底形势不明朗。主机制造商、代理商库存加大、资金周转困难、年度目标无法完成几成定局。行业服务年各项活动、措施风生水起。行业及企业对再制造的关注和呼吁骤起,但实际操作涉及技术、市场、法规、政策,远水难解近渴。2012年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转折的一年,各企业能否在市场变奏中调整战略、及早布局,抓住下一个十年机遇期?各大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企业及相关企业、媒体齐聚“泉城”,在变奏中构筑未来。

 在下午举行的“第三届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上,企业领导、服务总监、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共设四个主题,每个话题都由两位嘉宾演讲并阐述自己的观点。嘉宾在演讲结束后由每桌推举小组代表发发言,阐述意见并与嘉宾互动。在座的代表也积极提问发表意见。

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特种工程机械修理厂负责人武本玉就企业如何在后市场领域提升盈利能力发表看法:

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特种工程机械修理厂负责人武本玉讲话

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特种工程机械修理厂负责人武本玉讲话

如何提升企业在后市场领域的盈利能力?武本玉认为主业和服务唇齿相依,优良的服务能够促进主业的发展,主业的发展离不开服务的支撑;随着市场的开放,国外工程机械行业进驻中国,迫不及待地想在中国这个内需扩大、基建待举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国内市场正处于群雄逐鹿的境地,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应当放眼全球,走出国门,开拓更多潜在市场。

工程机械产品均有三包期,但是出保以后,产品的服务应当如何展开?

武本玉认为:目前企业均在优化资源、调整结构,争取最大的效益产出,企业发展,很难兼顾各方,面面俱到,所以将企业主体业务外的其它业务分包给其它公司,既能保证产品所需的出保服务,又能保证公司主体业务的高效运作,即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个道理。

后市场领域对于企业正面市场无疑呈正相关的关系,企业在提升产品品质、锤炼品牌的独善其身之举的同时,更应高瞻远瞩,放眼全球市场,分包非主体业务,轻装上阵,逐鹿海外。

第一工程机械网为本次年会协办单位,并对年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报道。

点击进入2012维修及再制造年会直播专题>>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